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环保 安全 可靠 经济 换车你会考虑华菱天然气卡车吗?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9日  
分享按钮

  在国内,政策推动历来是产业发展的有力推手。随着对柴油车的治理力度不断加大,天然气重卡凭借清洁环保、燃料费低等优势,逐渐发展起来。

  那么,燃气重卡到底值不值得购买?小编认为,可以!

  从经济性方面来看。首先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增长比较难,每当欧佩克通过协议准备拉升原油价格之时,就会因以美国为首的页岩油企业增加产能打压而难以实现。

1.webp.jpg

  虽然国内成品油价格经常性的“难降易升”,但总不会与实际面脱离太大。另一方面,成品油价格再回到2015、2016的低位水平已经不太可能。

  所以长期来看成品油的价格不会出现“过山车”式的波动,油气价格差会长期存在。

  再看天然气供应方面,2018年中国进口LNG总量为5388万吨,预计2019年LNG进口量有望突破7000万吨,较2018年增长30%。加上国家各项政策的保障,除了供暖季价格会有一定上浮外,LNG的供应量和供应价格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2.webp.jpg

  政策方面,随着“打赢蓝天保卫战”战略的落地,国六排放升级在即,清洁能源重卡的需求会出现明显的增长。在当前纯电动产品还存在续航、充电等痛点,氢燃料和甲醇燃料技术尚不成熟的时期,燃气车无疑是很好的选择。

  加气站方面。2011年底,我国仅有101座LNG加气站;到2014年,国内LNG加气站数量增加到2000余座;2016年,LNG加气站已近3000座。预计到2020年,国内LNG加气站数量将超过10000座。随着未来燃气车占比的增加,将会出现市场按需的自行调节。

3.jpg

  虽然前面说了那么多燃气重卡的利好,但最后还有更加重要的一点就是,车辆性能方面。在这一点,小编有信心告诉广大卡友,华菱天然气重卡在性能上已经与燃油车差距越来越小,品质也更加稳定。

  事实上,早在2005年,华菱星马就开发出了天然气重卡,是国内较早进入清洁能源重卡技术领域的企业。随着新产品开发能力不断增强,华菱星马车型天然气重卡系列逐步齐全,至今已形成了汉马H9、汉马H7为代表的汉马汽车、华菱重卡和华菱之星三大产品平台,而且每个产品平台都包括天然气车产品。

  华菱天然气重卡包括压缩式天然气车和液化天然气车,其车型也涉及牵引车、自卸车、载货车、散装水泥车、混凝土搅拌车、矿用自卸车等多方面。放眼国内,华菱早已脱颖而出。

4.jpg

  华菱天然气重卡成绩斐然,主要得益于其汉马发动机竞争力十分强劲。事实上,据检测,目前汉马天然气发动机同马力不比柴油机动力差。

  华菱汉马天然气重卡标配的是其自主开发的汉马天然气发动机。汉马天然气发动机独步行业的秘密武器,就是它的低转速大扭矩,扭矩大是它的一大优势。有很多使用过汉马天然气重卡的卡友都反映,它350马力的天然气发动机不仅比同马力段的其他品牌的天然气发动机更有劲,而且还比同马力段甚至380马力以上的柴油机有劲。所以,华菱的天然气重卡标配自主开发汉马天然气发动机;用过华菱汉马天然气重卡的,后面买车肯定还会选它。

  不用担心气耗高。很多卡友还是有点担心,担心气耗高。虽然天然气价格不高,如果气耗高还是不划算。这个更不必担心,因为汉马发动机有两项独有的节能技术,一是它的智能节气管理系统,可使车辆的综合省气达10%以上。而这个管理系统之所以能实现节能,就是因为它可以实现以下三大功能:

6.webp.jpg

  智能脚控巡航。驾驶员只需要维持气门(油门)踏板稳定3秒以上则自动进入脚控巡航模式,进入脚控巡航后,车辆在平原和一般坡道均能使车速稳定在一定的值,在车辆减速气门(油门)踏板回位或急加速时,脚控巡航自动退出。这个功能实现了巡航的舒适与节能的完美结合。

  加速智能控制。能够对驾驶员的快速起步和野蛮驾驶进行主动干预,以减少车辆的耸动和冲击,减少刹车次数,延长零部件寿命,从而实现平顺加速、降低能耗。

  智能怠速控制。满足不同用途车辆怠速工况变化的需求,智能改变发动机怠速转速,降低怠速燃气消耗。

  其二就是汉马发动机的缸内制动技术。缸内制动技术不仅是一项能让车辆行驶更安全的技术,它还是一项能让车辆更节能的技术,比如在下长坡、高速出口、转弯等需要减速的路况,打开缸内制动开关,不仅能起到有效减速的作用,而且不消耗燃气,也就起到了节能的作用了。

  不用担心服务不到位。汉马发动机是华菱自主开发的,在服务上优势很明显,在服务政策上有更大的自主裁量权,不用与供应商反复沟通,更不会出现扯皮,从而耽误卡友的时间。另外,华菱的有效服务站已经达到了719家,售后服务半径范围缩短到了50-80公里,服务延伸到了县乡一级,更加方便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