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燃气车气瓶如何鉴别好坏,经过了哪些测试,你知道吗?
文章来源:福田戴姆勒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8日  
分享按钮

  在高油价低运费的环境下,使用液化天然气(LNG)为燃料的燃气卡车,以低廉的燃料成本、不怕油耗子等优点开始逐渐走红,很多卡友已经将自己的燃油车换成了燃气车,还有一些卡友正在琢磨着将自己的车换成LNG燃气车以保证利润。

微信图片_20190328094118.jpg

  天然气经由高压储存在钢瓶里,有人会担心气瓶的安全性。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燃气车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气瓶,如何鉴别气瓶好与坏?气瓶在可靠、安全方面经历了哪些艰难险阻才能上市呢?

微信图片_20190328094123.jpg

  多重验证,欧曼LNG重卡气瓶有保障

  欧曼LNG重卡所配备的气瓶乃国内知名品牌气瓶,市场保有量大,安全性更高,零配件储备丰富,所有关键类配件均选用进口优质配件,更可靠、更耐久。同时,欧曼LNG重卡气瓶气耗更低,这不仅仅是因为欧曼LNG重卡本身所采用的奔驰技术整车匹配+低速大扭矩组合可最大化降低气耗,也离不开欧曼LNG重卡所配备气瓶本身的可靠性和经济性。

  在面向广大用户前,欧曼LNG重卡所配备气瓶已经过多重高标准验证,不断进行工艺改进和技术升级,从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等多角度出发,为用户提供安全放心、运营收益高的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328094207.jpg

  大连锅检所型式试验

  此试验包括振动试验、火烧试验、3M跌落试验、10M跌落试验等四个分试验。对于LNG车辆来说,气瓶在遭遇意外时的稳固性与车辆整体安全息息相关。大连锅检所型式试验证明了欧曼LNG重卡所配备气瓶可承受超标准的意外冲击,能够更好地保护车辆安全。

  LNG气瓶及框架刚度强度试验

  LNG气瓶及框架刚度强度试验即通过三个方向对气瓶施加4g的冲击载荷,找出最薄弱环节的安全系数>1,可有效验证LNG气瓶的刚度和强度。欧曼LNG重卡所配备的气瓶为国内首个基于整车匹配通过撞击试验的LNG气瓶品牌,在刚度、强度等方面拥有领先优势。

微信图片_20190328094210.jpg

  体验用户道路试验

  车最终是要用户来开,因此,用户的真实感受才是最能证明产品实力的。来自济南的李师傅运营LNG重卡很多年,缘分使然,李老师成为欧曼LNG重卡所用气瓶的第一个体验者。经过4个月的道路试验后,李师傅反应供气压力稳定,绝热性能良好,使用过程无任何气体损耗。

微信图片_20190328094216.jpg

  优厚服务,欧曼LNG重卡造服务口碑

  为最大限度保障用户利益,福田戴姆勒汽车与气瓶品牌联合推出差异化创新服务,打造欧曼LNG产品“保修里程最长、服务最优”的服务口碑。其中,福田戴姆勒汽车不仅与气瓶品牌联合推动重点区域服务站具备气瓶年检资质,还将对客户实施预约或上门免费年检;气瓶保修期更加由2年延长至4年,打造欧曼气瓶保修里程最长的强大优势;除此以外,阀类易损件免费更换、上门抽真空、气瓶厂一体化服务等服务政策都为用户的利益最大化提供了保障。

  LNG能量密度高,燃料成本相对较低,在运输领域推广天然气的利用,尤其是推广重卡使用LNG,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是不可估量的。福田戴姆勒汽车将始终走在先进重卡研发最前沿,为广大重卡用户提供收益更高、更加安全的燃气重卡产品!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