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盘点发动机机油压力报警灯亮的六大原因
文章来源:康明斯中国服务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4日  
分享按钮

  很多人认为机油灯亮就是缺少机油,其实不然,今天欧Sir就带着大家一起重新认识发动机机油灯。

  1552464514984714hmcvQs.jpg

  因为车辆的润滑系统主要由油底壳、机油泵、机油滤清器、主油道、分油道、机油压力过低报警传感器、机油油温过高报警传感器和限压阀几个主要部分组成,红色报警主要和这些方面有关。接下来为大家剖析红色报警的六大原因:

  1552464528834718X67p2J.jpg

  1、机油过少

  机油油量过少,使机油泵的泵油量减少或因进入空气而泵不上油,致使机油压力下降,曲轴与轴承、缸套与活塞都会由于机油过少导致润滑不良而加剧磨损。

  2、发动机温度太高

  由于车辆发动机的温度太高,加速机油的老化、变质、变稀。致使机油从各零部件间隙中泄漏,压力降低,从而导致机油报警灯亮。

  3、机油泵磨损

  当机油泵出现故障,损坏、磨损、老化、或者安装上出现问题产生工作间隙,造成机油泵不正常工作,发动机油压下降,从而导致机油报警灯亮。

  4、发动机内部配合不当

  发动机内曲轴与大、小瓦之间的工作配合间隙不当,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发动机油压上升或者下降,从而导致机油报警灯亮。

  5、机油滤清器堵塞

  机油或者发动机内积累的积炭或者其他脏东西过多,堵塞了机油滤清器、吸盘等部件,致使机油压力下降,从而导致机油报警灯亮。

  6、限压阀设定压力过低或调整不当

  在润滑系统中,油泵泵送的机油在到达发动机各润滑部件之前,必须保证适当的压力。如果限压阀设定压力过低、调压弹簧变软、调整不当或者密封面泄漏,都会造成设定压力过低。

  1552464905344495rFDeQ3.jpg

  当仪表盘内机油报警灯亮的时候,请谨慎对待,最好尽快去修理厂进行检查,小毛病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引发大故障。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