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聊一聊柴油机油级别怎么分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7日  
分享按钮

  在机油的外包装上,我们都经常会看到SAE和API。其中SAE是美国汽车工程协会的简称,API是美国石油协会的简称。SAE后边的标号标明机油的粘度值,而API后边的标号则标明机油的质量级别。那么柴油机油级别怎么分呢?下面老司机来给大家详细说说。

  API表示的柴油机油的级别,例如 CA、CB、CC、CD、CE、CF等,C后面的字母越靠后,油品档次越高,性能更好,可以为发动机提供更好的保护。而SAE则表示粘度等级,例如10W-40、15W-40、15W-50等,英文符号W代表冬天,W前面的数字越小则表示其低温流动性越好,适用的温度也越低,后面的数字越大,表示高温稳定性越好。

  随着排放标准的日益严格,柴油机油级别也越来越高,目前柴油机油API级别已经升级到CK-4了。壳牌劲霸R6LM CK-4一上市我就率先体验了一下。作为行业的标杆产品,壳牌劲霸R6LM CK-4的各项表现都令人惊喜。

  得益于其高科技 ,壳牌劲霸R6LM CK-4机油在抗氧化性能、抗磨损性和清洁性上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优异的高温稳定性和抗磨保护,让引擎动力更为持久,能够更好的保护卡车,延长车辆使用寿命。它优秀的清洁性能更好地防止油泥形成,延长换油周期。

1.jpg

  我的欧曼GTL 500马力牵引车换油后车辆一直正常运行,车辆冷启动很利索,发动机声音清脆,机油压力表现非常稳定,特别是爬大坡的路段,机油压力没有任何波动,感觉到动力比以前更充沛,上坡很轻松,同时看到油耗也略有下降。跑了三万多公里,油品性能也没有明显衰减,长效性毋庸置疑。DPF后处理也没有任何异常,并且没有出现提示需要进行再生的情况,环保性能可见一斑。

  我国近年来一直提倡节能减排,降低排放是柴油机油的发展趋势,壳牌劲霸R6LM CK-4的前瞻性必将赢得广大卡友的信赖!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