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雨季绵绵至,卡车保养正当时!
文章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6日  
分享按钮

  今年这个春天天气太不寻常啦,给人的感觉就是雨特多!近期虽然北方天气回暖,但南方3月正是连绵春雨的时候。据天气预报显示,整个3月有超过一半的下雨天。

  在这个多雨的季节,行驶安全就尤为重要,好的保养是能有效地保障卡友们路途中的安全,卡友们怎样做好卡车保养工作呢?

  漆面保养

  大雨天气后,车辆应进行及时清洗,否则容易导致车辆下侧生锈。同时,下雨的季节,雨水中的酸性物质会损害汽车漆面,因此雨季最好能给爱车进行一次漆面美容。卡友们应注意为卡车清洗和打蜡,防止雨水对卡车的腐蚀。

  底盘护理

  底盘是和地面最贴近的部位,最容易锈迹斑斑,轮毂处甚至还可能松动穿孔。因此,适当做底盘防锈处理是有必要的,做一次底盘防锈处理,防锈效果可保持3个月时间。卡友们出行回家后,及时检查底盘是否有擦伤,并做好卡车底盘的密封防锈工作。

  冷却系统保养

  一个冬季过去,冷却系统早已藏污纳垢,清除冷却系统中的污垢、检测调节温器效能势在必行。

  机油保养

  很多气温变化太快的地区,也会发现机油粘度变化大,卡友们应及时更换。

  蓄电池检查

  蓄电池夏季和冬季的储电能力有差异,应检查蓄电池的工作性能是否良好。

  轮胎检查

  轮胎是卡车车身最任劳任怨的部位,因其性能好坏担负了卡车司机们的行车安全,务必要做好轮胎检修工作。重点检查轮胎是否破损、是否磨损,有问题的轮胎要及时更换。

  卡车换季的保养非常重要,做好卡车保养的工作,能及时避免配件的损坏,有条件的卡友可到服务站做一个整车的检查和保养。这里建议卡友们本月内及时到各地东风商用车服务站,东风商用车正在做“东风送暖、主动关怀、免费体检”活动,快去给爱车做一个体检吧!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