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车辆报废后,该做些什么?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5日  
分享按钮

  说起卡车的报废,相信每一位卡友都有很多的话题可以说,从爱不释手到报废不过短短的几十年,有的人选个角落放任其成为僵尸车然后荒废,还有的人会给旧爱找个归处还可以换点补贴。但是到底有多少人真的很清楚卡车的报废流程呢?

  如何判断你的卡车达到报废标准

  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的相关内容,我们可以知道:已注册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强制报废,其所有人应当将机动车交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由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按规定进行登记、拆解、销毁等处理,并将报废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销:

  1、达到车辆使用年限的;

  2、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

  3、经修理和调整或者采用控制技术后,向大气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仍不符合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

  4、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

  另外,国家对达到一定行驶里程的机动车引导报废:

  1、微型载货汽车行驶50万千米,中、轻型载货汽车行驶60万千米,重型载货汽车(包括半挂牵引车和全挂牵引车)行驶70万千米,危险品运输载货汽车行驶40万千米,装用多缸发动机的低速货车行驶30万千米;

  2、专项作业车、轮式专用机械车行驶50万千米;

  报废车辆需要什么材料手续

  已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向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时,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确认机动车并解体,向机动车所有人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报废的校车、大型客车、货车及其他营运车辆应当在车辆管理所的监督下解体。

  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出具注销证明。

  车辆销户不可儿戏

  如果你名下的车辆没有经过正规报废、拆解,一旦这辆已经到期却没有报废的卡车上路行驶,造成交通事故,那么交通事故的责任就要由你来承担。

  另外,一些地区也会把车辆到期报废、销户列入车辆信用体系,可能会影响你以后购置车辆、车辆上户过户等情况。

  报废车辆一定要去具备资质的拆解厂

  一定要搞清楚车辆拆解企业的资质,不要盲目的把车直接开到拆解厂,否则会被坑,而且整个车辆的拆解过程特别长。

  我们卡车人跟卡车朝夕相处,如果一台卡车能在你的手里走到最后拆解、报废、销户的结局,那说明你与它不知不觉中已经有了很深厚的感情。

  其实货车上了年纪报废是不得已的事,别贪图便宜、别怕麻烦,即使程序繁琐也要让爱车规矩的结束这一生。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