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新车速递 >> 正文
自主检测、自动报警 这就是更环保智能的上汽红岩新型智能渣土车
文章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5日  
分享按钮

  伴随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城市建设从未停歇,为了在建设城市的过程中更好的保护城市环境和秩序,许多城市都在逐步加大对渣土车的管控力度。

  比如云南玉溪作为全国35个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城市之一,就在近期启动了建筑垃圾管控云平台,市内重要试点区域红塔区还同时启用了百台上汽红岩新型智能渣土车。

1.jpg

  能先后被多个重要试点城市启用,上汽红岩新型智能渣土车究竟有何过人之处?和传统的渣土车相比,新型智能渣土车究竟“新”在哪儿,又“智能”在哪儿呢?

  更舒适:四点悬浮、大空间

  上汽红岩智能渣土车选用了国内唯一通过欧洲ECE R29碰撞标准验证,骨架式全钢结构驾驶室。

  车门、侧围、后围、前围内外板等部位均为整体冲压成形,80%选用了双面镀锌板,高精度焊接。

  驾驶室沿用了IVECO先进的四点悬浮技术,左右偏转小于4度,上下位移小于40mm,乘坐舒适性较高。

2.jpg

  这款车驾驶室内部的空间也很大,方向盘、座椅可实现多角度调整,装配多功能仪表,按键合理布局更便于驾驶员操作。

  更安全:碰撞后移,六方位摄像监控

  新型智能渣土车同样具备上汽红岩独创的驾驶室碰撞后移技术,当车辆驾驶室遇到正面撞击后,可整体后移500mm,保护车内人员安全。

  同时,新型智能渣土车还配有发动机制动、ABS、ESC电子稳定系统等安全技术。在车身外部六个方位还装有摄像头,用以减少驾驶室视野盲区,同时车队也可以查看车辆的实时动态。

  更智能:“六定功能”,自检提示

3.jpg

  在智能管理方面,新型智能渣土车可实现指定时间段开工行驶、指定取土点装载、指定驾驶员启动车辆、指定重载行驶路线、限定最高行驶速度、指定消纳场卸土等“六定功能”。

  车辆的自检提示功能,可在设备出现故障、顶盖未密闭、车辆行驶在禁行路段时,自动发出语音提示。

  车辆篷盖系统的动力源为液压马达,可实现全程自动控制;渣土车货箱U型结构设计,则可以有效避免货物在拐角处滞留堆积,提高装载利用率及卸净率;货箱后门处加装了液压锁止机构,后门与密封条紧密贴合,密封压力达到1吨左右,确保不流淌、不漏土。

  从外观、舒适性、安全性、高效性,特别是智能化水平和环保水平来看,上汽红岩新型智能渣土车确实可以称得上兼具环保于智能的新型城市渣土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