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战时,我军能调集的军用卡车有多少辆?这个数字让人很安心
文章来源:转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1日  
分享按钮

  虽说战争拼的是军队的战力和装备水平,但是一旦交战双方相持不下,陷入持久战,“后勤保障”能力就成为出奇制胜的一大法宝了。

微信图片_20190121145001.jpg

  而战时运输物资主要有三种途径:陆路运输、海路运输和空运。海运对地形要求较高,空运经费要求高,鉴于这两种运输诸多的限制条件,所以大多数时候,战时的补给最主要还是靠的陆路运输。而作为陆路运输中至关重要的工具,卡车的数量和性能决定了我国后勤保障能力的强弱,往大了说还可能影响战争的成败。

微信图片_20190121145004.jpg

  新中国刚成立的时候,我国百废待兴,也曾经缺少卡车,但好在经过这么多年不断的探索和发展,早已改变了这种现状,那到今天为止,我国一共生产了多少辆卡车呢?

微信图片_20190121145008.jpg

  冷战时期,虽然外部的环境压力很大,但是我国也全力生产了100多万辆解放牌卡车,成为上个世纪我国陆路运输的主要力量。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最早的解放牌卡车已经不能够适应现代的需要了。所以我国紧接着又研制出了第二代军用卡车,性能也是极为先进的。

  21世纪,进入信息化时代,战争也开始趋向信息化,各个国家都开始注重军用卡车的重型化多用途,美俄更是早早就研制出了能够适应多种地形和气候的重型卡车,我国当然也不甘落后,开始进行第三代军用卡车的研制。

微信图片_20190121145011.jpg

  据网上公布的一系列信息来看,我国最新的第三代军用卡车,重量高达10吨,能适应前线战场的恶劣环境,会大大提高我军的运输保障能力,从目前的数据推测,一旦发生战事或者意外,我国可以调集的军用卡车能达到100多万辆,完全可以确保后勤保障无虞,不得不说,这个数字让我们很安心。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