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AT和AMT变速箱有何区别?卡车为什么不用AT?维修师傅说出了实情
文章来源:转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1日  
分享按钮

  操纵简单,容易上手,便是目前自动挡汽车风靡天下的原因所在。目前家用车的自动挡变速箱眼花缭乱,种类极多。而对扭矩有极高要求的卡车,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产品,无非就是AT以及AMT两种,那么AT变速箱和AMT变速箱有何区别?卡车为什么不用AT?维修师傅说出了实情。

微信图片_20190121142638.jpg

  AT变速箱结构极为复杂,组装精度要求极高,同时还配有液力变矩器。但在高精度多部件的共同配合下,使得换挡平顺性相当优秀。尤其是在堵车之时平顺性会直接造就较为亮眼的舒适性,但因为单档位要求空间较大,成本无限增加。显然是无法压制成本,但在液力变矩器的作用下,能在起步时候能在无损条件下产生大扭矩爆发。

微信图片_20190121142646.jpg

  因此AT变速箱在高端卡车上较为常见,但国产版的极为少见。但在液力变矩器的作用下,会产生较大的动力损失,尽管目前已经对该状况进行了改善,但依旧无法达到常规AMT变速箱的效率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121142649.jpg

  首先,AMT变速箱就是把离合控制以及换挡操作集成自动化的手动变速箱,核心构造与手动变速箱相差不大。即使是在精准电控系统的介入下,依旧会让换挡动作产生一些较为刺耳的冲击,但这对于已经习以为常的卡友而言就是见怪不怪的事。当然让卡友喜爱的便是其较为简单的结构以及极低的维护成本,同时对于档位也较手动变速箱更丰富一些。但在普通运输车中通常不会配备液力变矩器,但依靠众多档位依旧可以爆发出强劲的起步扭矩。

微信图片_20190121142652.jpg

  可见,造价较高的AT变速较为擅长频繁换挡的重载复杂路况,因此在短距离矿产运输车中较为常见。而较为普遍的AMT则是适合换挡不频繁的长途运输,即使是重载依旧可以发挥出较为理想的经济以及维护优势,这也是众多卡友钟情AMT的原因所在。这两款变速箱都是纯手动变速箱的进化体,虽说本质上作用不大,但却减少了司机的劳动强度。

微信图片_20190121143351.jpg

  但凡稍微有点经济实力的卡友,一般都会钟情于这种可以集成换挡的AMT吧。虽说大部分卡友还是比较喜欢较为廉价的纯手动十几个档位的变速箱,但在目前AMT初步普及的时代,众多卡友也应该让自己的下一代爱车装上这个较为实用的配置。您认为呢?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