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蓝牌货车取消双证是好是坏?车主:只关心运费和管理是否会受影响
文章来源:转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7日  
分享按钮

  在我国有数量庞大的驾驶小型汽车的消费人群,但是同样也有非常多的,以货运为生的卡车司机。我们都知道,想要从事货运行业,必须要有道路运输资格证和从业资格证。如果没有这两个相关证件,就被定义为非法运输,是要被处罚的。而在最近交通部发布了公告,取消4.5吨及以下普通货车的双证,这也让许多卡车司机们奔走相告,十分开心。因为这无疑是为他们节省了很大一部分资金和时间。但是蓝牌货车取消双证到底是好是坏,车主们也纷纷表示,好处是有的,但是担心的地方也有不少。

微信图片_20190107094020.jpg

  先取消蓝牌货车的双证,最直观的好处就是告别了非法营运的风险。我们都知道,4.5吨及以下的普通货车包含的车辆类别是非常多的,像轻卡、微卡、皮卡都包含在这一系列之内。但是虽然车辆的种类数量很多,真正办下双证来的车主比重却不大,所以很多车主都是偷偷的非法运输。不少车主都被扣过3万元。现在将这双证取消之后,无疑是放开了禁制,让很多朋友们都能光明正大的拉自己的货。

微信图片_20190107094025.jpg

  且受益最大的应该是属皮卡,皮卡虽然也是五座的小型车,但是在我国是被定义为商业车辆。买这种车想拉点东西就必须办理双证,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皮卡的销量一直是十分的惨淡。放开禁制之后,皮卡销量有望往上冲击一番,不少销售皮卡的4s店可能要开心不少。

微信图片_20190107094028.jpg

  同样的需要担心的地方也有不少,现在蓝牌轻卡的定位是十分尴尬的。因为这种卡车的自重就非常大,所以能拉的货物也不多,大多都是在核载两吨以下。所以不少的车主都存在多多少少的超载行为。但放开限制之后,超载行为的发生率也要提高不少,卡车司机们的驾照能被扣几次暂且不谈,主要是大大的威胁了交通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107094036.jpg

  且取消蓝牌卡车的双证之后,从事轻卡运输行业的人群必将迎来一个井喷式的飞涨,难免在这一领域又要面临僧多粥少的尴尬情景。运费,货源肯定要相对紧张一些。而且国家下一步对于这一类型的汽车的管理政策还没有出台,有不少车友也担心是不是会更加严苛。不知大家对此事还有什么别的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探讨。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