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从8辆到年热销超300辆,郭艳红携手汕德卡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2日  
分享按钮

  “要么不干,要么干好!我相信中国重汽也相信汕德卡的品质,即使遇到困难也没考虑过退缩!”——昆明长顺达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艳红。

微信图片_20190102091735.jpg

  昆明长顺达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艳红

  2003年昆明长顺达商贸有限公司正式成立;2009年底其加入中国重汽商用车有限公司,成立中国重汽商用车在云南首家4S店;2013年中国重汽最高端汕德卡上市,其成为全国首批汕德卡经销商之一。从销售汕德卡第一年仅售出8辆至2017—2018年连续两年销售300余辆的优异成绩···郭艳红与中国重汽汕德卡之间发生了哪些故事?

  “小试牛刀”不料遭遇挫折却始终不离不弃

微信图片_20190102091742.jpg

  SITRAK(汕德卡)C7H 6×4国六LNG牵引车

  2009年加入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之初,昆明长顺达商贸有限公司主要是以销售金王子、黄河少帅、豪卡车等品系工程自卸车辆为主。虽然取得一定的市场份额,但终因云南地区特殊的地理环境,路况以及车辆使用工况条件恶劣,并且产品单一、更新淘汰太快等不利因素,公司重卡经营业绩进入低谷,只能依靠公司下属危化品及物流运输板块举步为艰地支撑。

  如何解决眼前的困难,实现公司“扭亏转盈”?成为横贯在郭艳红眼前的难题。此时,郭艳红也迫切需要一款全新的产品摆脱困境。2013年定位于进口替代车型的汕德卡成功上市,这让郭艳红看到了转机。郭艳红说:“当时我们感觉汕德卡车型不错,未来前景肯定广阔!我们公司很坚决的做了第一批入网。”

微信图片_20190102091746.jpg

  SITRAK(汕德卡)G7 6×4城市渣土自卸车

  事实证明,郭艳红当初的选择没有错。汕德卡的优异的性能快速得到了市场的响应以及用户的认可,在汕德卡的帮助下郭艳红得以迅速摆脱了危机。事后在谈论这段往事,郭艳红语气低沉却掷地有声的表示,任何产品和市场总会存在波峰和波谷,我们坚信跟随中国重汽肯定能得到发展,十余年的风风雨雨中国重汽和我们相伴走过!”

  “二次创业”转战公路车开拓市场成绩显著

  从2003年成立起,昆明长顺达商贸有限公司一直扎根在工程车领域,并从事油罐车、洒水车等专用车辆地改装业务,“转战”公路车市场对于郭艳红及其团队而言就意味着将要转换营销思路。郭艳红告诉记者,工程车与公路车营销模式有很大不同,汕德卡推出后公司营销模式一方面发生转变,另一方面加大了市场的开拓。而这一过程不亚于“二次创业”。

微信图片_20190102091750.jpg

  SITRAK(汕德卡)C7H 6×4自动档牵引车

  在汕德卡推广过程中,郭艳红首先瞄准了政策法规严、对于车辆性能要求高的危化品运输领域作为打开市场的“主战场”,并依托下属的危化品运输板块对车辆先行试用。郭艳红笑称:“使用过程中我们发现汕德卡确实不错,驾驶员比较认可,成功的带动了在当地危化品市场的销量,在云南危化品运输领域汕德卡的市场占有率高达70%。”

  另外,郭艳红还以“921治超治限”、“黄标车”切换为契机将汕德卡成功的导入了当地烟草运输市场,并初步取得订单50余辆。同时,随着汕德卡产品品系的拓宽,汕德卡工程车有望近期推出市场。郭艳红告诉记者,产品要实现上量的愿景必须是“两条腿走路”,下一年我们计划再次进军工程车市场!

微信图片_20190102091753.jpg

  SITRAK(汕德卡)国六 C5H 6×4 洒水车

  如今,汕德卡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全系的产品解决方案、完善的售后服务在各个细分市场领域“攻城略地”,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青睐!也成为用户手中挣钱的“利器”。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