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陕汽开辟联合制动新模式
文章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7日  
分享按钮

  常听驾驶员师傅说:跑运输的,驾龄越长开车就越小心,对车辆的安全性也就越看重,其实不管驾龄时间长短,行车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

  驾驶员朋友驾车行驶的路线千变万化,但是遇到这些路况:

640.webp.jpg

长下坡

640.webp (1).jpg

坡陡弯急

  驾驶员朋友看到这样的路况基本都是

  在这种坡多弯机的路况中,对车辆的刹车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

  其实我们的车辆还行驶在这样的路况中:

640.webp (2).jpg

  看到类似红绿灯路口、收费站等这样的情况,我们驾驶员朋友首先要做的是降低车速。其实类似的路况还很多,这些路况下时时刻刻考验我们驾驶员朋友的反应能力和车辆的制动性能。

  对于这些路况我们应该怎么应对?

  陕汽将发动机缸内制动和缓速器形成完美互补,让您行车安全有保障。

640.webp (3).jpg

  陕汽是怎么实现的?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国家公路网建设标准,一般情况下高速公路的最大坡度3%,山区高速公路最大坡度5%,国道和其他等级公路设计标准逐步增加。

640.webp (4).jpg

  以一辆车货总重49T六轴列车为例,坡度越大、车速越高,需要的制动功率越大。如:60km/h的车速下坡,3%的下坡路需要约200马力,而5%的下坡路需要440马力以上的制动力才能保证车辆匀速下坡。

640.webp (5).jpg

  所以,如此大的功率需求需要一定的装置来“消化吸收”,脚刹是最传统的方式,但连续使用,刹车鼓温度持续升高,易引起刹车失效,所以只能淋水来实施降温。另一种方式就是辅助制动技术,陕汽提供发动机缸内制动和液力缓速器两种成熟的选择方案,可彻底解决问题。

  发动机缸内制动主要和发动机转速有关,因此下坡前需要低档位、高转速运行以发挥最大制动效果。

  液力缓速器性能主要和车速、整车散热能力有关,对一台特定的车来说,仅和车速有关,车速越高,制动效果越好,在较低车速(如25km/h以下),制动效果减弱。

  因此,同时使用发动机缸内制动和液力缓速器,形成优势互补,达到联合制动控制的作用。

640.webp (6).jpg

  陕汽结合潍柴、康明斯和法士特进行了全国工况的各项数据分析,打造了行业独有的联合制动技术,使车辆辅助制动功率达到505Kw,完全满足5%坡度下车辆以70km/h高效下坡需求,使陕汽产品的安全性与运输效率达到行业最优。

640.webp (7).jpg

  2018年陕汽匹配缓速器占比达到8.2%,远超于行业平均水平。正是因为陕汽缓速器与发动机缸内制动完美结合,开辟了行业独有的联合制动系统模式,使得陕汽匹配缓速器占比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开陕汽车,安全有保障。

640.webp (8).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