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年内完成货车“两检合一”改革 湖北货车检测可省近亿元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9日  
分享按钮

  10月16日,湖北省运管局透露,湖北省正加速推进道路货运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和综合性能检测“两检合一”改革工作,年内全面完成。

  湖北省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全省共有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约250家,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质监部门与辖区内检验检测机构逐站签订了《贯彻落实道路货运车辆“两检合一”改革政策承诺书》。截至10月15日,已具备“两检合一”资质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有102家,广大车主可就近检车。

  据介绍,“两检合一”后,将优化货车检验检测服务流程,全面实现“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湖北共有道路营运货运汽车40多万辆,根据初步估算,“两检合一”后,全省货运经营者每年可节约检验检测费超过9300万元。

  此外,湖北省已在全国率先实现省内普通货车综检全省联网和通检,预计明年底前,可全面实现货车综检全国联网和就近通检,货运车主再不用为车辆检审来回奔波了。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