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左手倒右手,福田花12个亿在河北开设新工程机械板块意欲何为?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4日  
分享按钮
  9月1日,福田汽车发布了关于设立河北雷萨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并取得营业执照的公告。公告显示,福田汽车投资12亿元人民币设立全资子公司河北雷萨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并于2018年8月30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且取得张家口市宣化区行政审批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对此,股民点评:



  以下为公告原文: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河北雷萨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并取得营业执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河北雷萨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资子公司”)

  投资金额:人民币12亿元。

  2018年8月3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北雷萨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张家口市宣化区行政审批局颁发的《营业执照》。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投资基本情况

  为了改善资金结构,吸引多元化的资金投入,改善公司盈利水平,公司以工程机械业务下的资产和现金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河北雷萨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

  (二)营业执照基本信息

  名称:河北雷萨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宣府大街202号

  法定代表人:杨国涛

  注册资本:壹拾贰亿元整

  成立日期:2018年08月30日

  营业期限:2018年08月30日至2038年08月29日

  经营范围:专用车辆、汽车配件、工程机械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 术服务及制造、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 展经营活动)

  (三)投资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18年6月6日,公司以电子邮件、传真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关于设立河北福田雷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议案》。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公司董事会投资委委员对该议案进行了审核,发表了同意意见。

  本公司共有董事17名,截至2018年6月27日,共收到有效表决票17张。董事会以1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河北福田雷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议案》。决议如下:

  1、同意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存货和现金出资设立河北福田雷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暂定名),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福田汽车持股100%;

  2、同意河北福田雷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收购工程机械业务重组范围的剩余资产和负债,收购金额13.23亿元,最终金额以经国资委核准的评估值为准;

  3、授权经理部门办理相关具体事宜。

  本次设立全资子公司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无需经由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出资资产基本情况

  本次出资的资产涉及2个主体,即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宣化福田雷萨泵送机械厂和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福田雷萨泵送机械分公司。本次出资资产已经中水致远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评估报告【中水致远评报字[2018]第010067号】,评估基准日2018年2月28日,评估范围为拟出资涉及部分实物资产及无形资产,评估方法为成本法,拟出资资产账面值97,452.63万元,评估值为118,983.89万元,评估增值21,531.26万元,增值率22.09%。以上增值原因主要是无形资产中土地使用权增值,固定资产中房屋建筑物、设备按照重置成本测算造成评估增值。

  后续新公司采用承债式方式收购工程机械业务重组范围的剩余资产和负债,经中水致远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评估报告【中水致远评报字[2018]第010112号】,评估基准日2018年2月28日,评估范围为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因内部业务重组涉及拟转让的部分资产及负债,评估方法为资产基础法,拟转让资产账面值195,226.99万元,评估值为196,849.51万元,评估增值1,622.52万元,增值率为0.83%;负债总额账面值为64,566.53万元,评估值为64,566.53万元,评估无增减值;所对应的净资产账面值为 130,660.47万元,评估值为132,282.99万元,评估增值1,622.52万元,增值率为1.24%。

  上述出资资产最终金额以经国资委核准的评估值为准。

  上述出资资产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查封或者冻结等司法措施。

  三、本次投资的目的及影响

  福田汽车本次以工程机械业务相关资产出资,设立法人公司独立运营,有利于吸引多元化的资金投入,改善公司盈利水平,有利于提高公司治理决策效率,提升团队绩效,此项目有助于福田汽车聚焦主业、提升利润水平,符合福田汽车的长远利益,风险可控。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八年九月一日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