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行业展会 >> 正文
首届中国商用车金融大会将于9月7日在上海启幕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3日  
分享按钮


  过去十五年,中国商用车销量先后迈上了200万、300万、400万辆的台阶,2017年中国商用车整车销量已占全球销量的40%以上,全球排名第一,年销售金额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是国内就业人最多的行业之一。经过100多年的发展,目前商用车已成为地球上承担人流、物流最重要的生产工具。


  近几来,金融服务在商用车产业链条当中的价值杠杆作为越来越重要,金融渗透率越来越高,正吸引着各行业资本纷纷进入商用车金融服务领域。但随着商用车金融服务的逐步深度发展,商用车金融服务的短板和问题也日益显现,包括评估体系缺失、风控体系不健全、互相恶性竞争、金融资金需求量大但银行资金供给不足……,上述问题的存在导致商用车金融服务的发展步履维艰,将直接影响我国商用车行业的整体发展速度和良好秩序的建立。

  为了适应我国商用车行业对金融服务的需求,规范商用车金融服务流程,促进商用车行业的蓬勃发展,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将于2018年9月7-8日在上海召开首届中国商用车金融大会。敬请各商用车行业的整车、金融、保险、租赁、物流、经销商、汽贸等相关企业积极参加本次大会,共商中国商用车金融大计!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商会

  协办单位:上海翱蒲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会议主题:车融联动、赋能实业

  会议时间:2018年9月7-8日

  会议地点:上海

  会议规模:400人

  主要参会人员及重要嘉宾:

  ·政府及行业协会。中国银保监会、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等单位领导。

  ·专家学者。在国内外商用车金融及其相关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专业机构、商协会资深专家、学者。

  ·企业嘉宾。国内外商用车相关知名整车企业、经销商、配件供应商;商用车整车企业的金融公司、银行、金融租赁、汽车融资租赁公司、保理小贷等金融机构;保险机构、互联网平台、后市场服务商等相关企业。

  会议内容:

  9月7日:首届中国商用车金融大会

  本次会议采取专题演讲+高峰对话结合的形式,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商用车整车生产企业、金融等机构代表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聚焦话题:

  ·全球商用车行业的发展趋势

  ·商用车融资租赁的主要模式分析

  ·商用车保险市场的难点与机会

  ·商用车后市场与金融服务的融合创新机制

  ·二手商用车对金融服务的需求特点

  ·商用车资金方、资产方、运营方角度看商用车金融

  ·金融服务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创新模式

  ·商用车融资租赁与经销商金融业务的合作共赢

  ·商用车金融资产证券化

  ·商用车金融风控思路和要点探讨

  ·商用车车联网、大数据助力商用车金融和保险

  ·商用车金融+金融科技

  9月8日:商用车金融专题培训

  上午:商用车金融风控核心要点探讨

  下午:商用车贷后管理体系搭建重点分析

  扫描以下图案跳转至报名系统:




  联系方式:

  贾向鹏 18511753874 ccvda@cada.cn

  戴岳昆 13501886037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