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欧曼定制化产品方案,保障冷链“不断链”!
文章来源:福田戴姆勒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3日  
分享按钮

  食品安全和质量保障是人民对美好生活最直接最基础的需要,农产品冷链物流则是保障农产品品质和食品安全的必要手段。以生鲜农产品为例,如果运输环节流通不畅,带来的不利首先是损耗大、成本高的问题。因此,对实效性的要求,始终是冷链企业追求的核心,他们对时速更高、“日行千里”的高品质专业化的冷链物流运输装备需求也更加迫切。


  福田戴姆勒汽车通过市场研究,充分考虑冷链运输行业工况,为用户量身打造符合欧洲标准的欧曼EST超级卡车,以定制化的高品质冷链运输之星实现用户运输效率提升。



  为保障冷链运输“不断链”,欧曼EST超级卡车采用康明斯X12发动机与采埃孚变速箱组成的超级动力链,依托戴姆勒专家对整车进行一体化匹配,整车最大扭矩2300N·m,具有起步快、加速快、超车快的优势;同时,整车150万公里无大修,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同步10万公里换油周期,具有平均故障间隔里程达5万公里的品质标准,年运营里程超过30万公里,月出勤较同类产品多2天等优势,动力强、速度快,出勤率高,高效运输确保“舌尖上的新鲜”。


  同时,福田戴姆勒汽车携手国内大型专用车制造企业开展定制化生产,推动上装和底盘采用一体化设计,为冷冻、冷藏、医药等冷链物流模式打造专业运输车辆,满足用户对车辆不同容积、不同温度的需求。在细节设计方面,欧曼EST冷链运输车厢体采用高强度制板技术,机械强度高、密封性能好,还可根据客户不同用途需求,加装肉钩、拉环、支架等方便货物运输的辅助工具,从而以定制化装备助力客户运输抢“鲜”一步。



  来自广东佛山的某冷链运输企业老板说:“搞冷链其实最重要的是看车,像我们平时运输的火龙果、荔枝等水果,在运输等过程中需要保持低温,减少腐烂损耗。我们公司这5台欧曼EST超级卡车还是很不错的,半年时间跑下来,基本没有出现过问题。从佛山到北京2100公里,客户规定37个小时左右到,一般情况下我们的车都能提前2-3个小时到。欧曼这款车动力强,标载情况下平均时速也基本能到80以上。所以,我信赖这款车。”


  谈起车辆的油耗,该冷链企业老板说:“这辆车确实省油,在实际的运输过程中我们发现欧曼EST超级卡车比其它品牌的车百公里基本节油都在2-3升左右。公司这些车平时都跑不同的线路,但每台车月平均行驶里程基本都在2万公里左右。估算一下,每辆车每月仅节油就能节省3000元,一年至少是3万元。”



  为推动冷链物流企业高效运营,福田戴姆勒汽车以全程无忧的品牌服务,为用户提供1对1定制服务,从买车、用车、修车、换车的全生命周期定制化服务产品,打造卡车定制服务。例如,根据不同用户的不同运营模式及作业环境,打造包括车辆定制、金融定制、管车定制、1+N线路服务定制、贴身服务定制、救援定制、打包服务定制、二手车服务定制的8大产品。通过解决由于车货不匹配、车队管理难度大、维修及配件供应不及时、二手车处理难等现状导致的运营成本增加的问题,真正做到让用户在运输过程中享受到“量身定制 畅行无忧”服务。


  由于冷链运输过程中,新鲜瓜果等农产品需要始终处于规定的最佳低温环境,通过全程控温保证质量、减少损耗。因此,在冷链运输过程中需要对各环节实现可视化、透明化管理,最大限度地保障货品质量。福田戴姆勒汽车针对用户需求,推出“Super Fleet超级车队管理系统”,通过对车辆位置信息、异常自动识别、运输轨迹等实时数据进行全程纪录与管控,能更好的实现对公司冷链车辆的实时监测,打造从任务建立到结束后的整体任务链条,构建全业务流程管理的自动运营体系,在提升车队管理水平的同时,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同时,通过欧曼驾驶学院,纠正驾驶员超长怠速、空挡滑行、急加速等不良驾驶习惯,降低整车油耗。



  冷链物流的发展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它不仅能够让消费者享受到更新鲜、营养保存更好的生鲜农产品,也可有效避免农产品运输过程中衍生的个别食品安全事件,全面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福田戴姆勒汽车持续通过定制化装备和定制化服务推动冷链物流发展降本增效的目标,助力物流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