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瞄准新能源市场,中国恒天新能源汽车豪华阵容登陆广州国际新能源车展!
文章来源:恒天新能源汽车CHTCEV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30日  
分享按钮
  新能源之风吹遍神州大地,今天吹到了广州。

  7月27日,以“万物互联,智慧出行”为主题的2018第三届中国(广州)国际新能源、节能及智能汽车展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正式开幕。历经两年培育和发展,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目前已经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专业展会,是国内外各家新能源车企新车发布的重要舞台,以及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的技术盛宴和资讯交流平台。

  作为以汽车为主业的四家大型央企之一,中国恒天集团此次不仅展出了旗下三家企业7款新能源产品,更发布了集团针对新能源板块的未来布局与发展规划。

  在开幕式上,中国恒天集团副总裁李晓红出席第三届中国(广州)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并针对当前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及中国恒天新能源汽车战略发展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恒天集团副总裁李晓红出席第三届 中国(广州)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



中国恒天集团副总裁李晓红


  瞄准新能源市场 中国恒天集团汽车业务发展进入新篇章

  李晓红表示,近年来,在低碳环保、能源安全和产业扶持等因素的共同推动下,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非常迅猛。截止到去年,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340万辆,新的产业格局正在加速形成。据专家预测,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全球销量将突破1800万辆,我国的新能源汽车销售会突破47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中国恒天新能源汽车展台


  面对汽车电动化的大势所趋,恒天集团不断进化、拓界,在产品技术上寻求突破并完善新能源产业布局。



  “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超过70万辆,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中占比超过50%。同时,在电商、物流企业的推动下,新能源物流车也得到了飞速发展。”在2018广州新能源车展开幕式上,恒天集团副总裁李晓红这样分析道。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逐步由政策驱动型向市场导向型转变。市场在转变,企业的发展观念也要随之转变,不能过度依赖新能源补贴和国家扶持政策,而要严格遵守行业标准,推出真正符合用户需求的品质过硬产品,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恒天·恒远”纯电动厢式运输车


  “中国恒天新能源汽车坚持‘三步走’战略,从商用车起步,以纯电动物流车作为主打产品;形成核心竞争优势;创新制造‘智能移动空间’。”李晓红表示,恒天汽车产品结构趋于完善,在纯电动厢式物流车、客车、公交车、环卫车等领域形成了系列化产品。未来,恒天集团将秉承专注、耐心、执着、踏实的工匠精神,矢志如一地坚持做新能源汽车的基础研发以及核心零部件的持续创新,实现技术水平领先,成为细分行业领先者。


中国恒天新能源汽车坚持“三步走”战略


  展出7款新能源产品 厚积薄发打造品牌优势

  “专注聚焦,细分领先”,是恒天集团的发展方针。在新能源领域的开拓上,恒天集团将以纯电动整车系统集成能力为核心,建立领先的电驱动系统平台和核心零部件研发能力;通过先进的能量管理技术和智能网联数据管理技术,打造整车性能领先的核心竞争力,形成恒天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优势。

  实际上,本次广州新能源车展恒天集团展出7款不同细分车型,涵盖新能源物流车、新能源客车以及新能源专用车三个板块,也充分展示出恒天汽车“专注聚焦,细分领先”的战略方针。


中国恒天纯电动清扫车



中国恒天KMC5034XXYEV33D纯电动轻卡



中国恒天纯电动微面展示车



KMC5034XXYEV28D纯电动轻卡


  立志成为细分行业领先者 恒天新能源要实现跨越式发展

  成为“细分行业的领先者”,是恒天集团的愿景,也是其为之奋斗的目标。为了尽快实现这一目标,恒天集团正加速在新能源市场的布局。

  据李晓红介绍,恒天集团要坚持“创新”这一原则不动摇。未来,恒天集团将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三大方面积极布局,力求早日实现跨越式发展。


中国恒天纯电动客车


  首先,在技术创新方面,恒天集团将实施“三步走”战略,利用现有的商用车资源优势,积极发展新能源商用车,快速形成新能源商用车制造能力和市场竞争优势;以整车系统集成技术为依托,通过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的建设,形成具有竞争力的电驱动系统平台,形成核心竞争力优势。同时,恒天集团还将树立正确的研发理念,进行平台化、模块化、系列化开发,构建四层次研发体系,建立整车及性能优势,以技术领先的优势面向市场。

  其次,在管理创新方面,恒天集团将以开放的心态、包容的精神,为人才搭建创造价值的企业文化;通过恒天集团绝对控股,经营团队、战略投资者入股的方式,利用体制构建最新平台;利用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推进五制改革,有效激励约束团队,激发团队活力;并将通过政府的愿望、市场的需求以及布局的需要,进一步整合项目资源。

  再次,在模式创新方面,恒天集团将创造一种崭新的商业模式,提出低碳交通整体解决方案,例如分时租赁、建设智能充电网络等;并将整车企业、专用车企业、地方政府、用户、金融机构和供应商进行融合,构建一个共享、共生、共赢、共进的汽车战略合作联盟。新能源汽车市场风起云涌,恒天集团“雄心勃勃”,要成为这个市场上的重要角色。通过本次广州车展的战略发布与新车展示,其未来前景正越来越明晰。

  中国恒天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恒天新能源公司”)是中国恒天集团旗下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及各类专用汽车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管理和研发总部设在北京,贸易总部设在香港,在欧洲拥有多处研发、制造基地和广泛的合作伙伴。

  母公司中国恒天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把汽车核定为主业的四家大型央企之一,是国内汽车产品种类、资质最为齐全的汽车企业集团之一。中国恒天集团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发展,依托恒天新能源公司制定新能源业务三步走发展战略。2017年新能源专用车销量位列行业第二位,在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和关键技术方面已经具备领先优势。

  恒天新能源公司下辖北京恒天鑫能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荷兰GINAF汽车公司、斯洛文尼亚TAM-EUROPE公司、天津恒天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天津恒天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多所知名院校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

  恒天新能源公司十分注重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坚持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与公司分享贡献的价值观,致力于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中的优秀企业,并在世界新能源汽车发展史上占有一席之地。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