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新车速递 >> 正文
欧马可纯电动物流用车亮相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电动车技术展示交易会
文章来源:福田欧马可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2日
分享按钮

  2018年6月21日,由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携手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国家863电动车重大专项动力电池测试中心、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主办的北京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电动车技术展示交易会、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电动车充电技术展示、交易会(简称:EVTec China 2018)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盛大举办。作为涵盖新能源行业的国际性展览会,本次展会广泛涉及电动车、电池、电机、电控、管理系统、充电站及配套设施等,有效串联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为新能源汽车打造行业深度交流平台及一站式采购供需平台。



  作为受邀参展的车企之一,北汽福田携旗下氢燃料、纯电动等多款新能源车型亮相本次展会。久经城市物流考验的欧马可纯电动物流车,无疑是本次展会的明星产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和行业人士留步参观。


  据悉,本次参展的欧马可纯电动物流车属于电动轻卡产品,车身宽度1800mm,轴距为3360mm,具有“续驶里程长、充电自由享、可扩展性好、养护成本低”等诸多优点。相对于纯电动轿车,载货的纯电动物流用车对于车辆动力源泉——电池的要求更为严苛,欧马可纯电动物流车选用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相比于传统电池,其能量密度更大蓄电更多,续驶里程更长,综合工况续驶里程经客户验证可达220公里,可以轻松覆盖120公里生活圈,满足城市物流各种应用场景。



  此外,针对物流用车相对固定运行轨迹的现实工况,该产品充电接口兼容标配快充/慢充接口。在停车或卸货时,即可对车辆进行充电,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续航里程。考虑到物流用车工况复杂,整车更实现了电池、电机、电子电力单元、电空调、电制动等系统平台化、模块化开发,同架构、同供应商,不仅降低了售后备件保障难度,更可轻松实现产品迭代升级。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车没有传统动力燃油卡车必备的各种油、滤保养和维护费用,在降低了养护成本的同时,更能有效的减少车辆尾气带来的污染,为守护蓝天白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目前,该产品的技术十分成熟,已批量交付以京东物流、顺丰速运为代表的物流企业。2017年,欧马可向京东物流交付了约300台欧马可纯电动物流车,并得到了京东物流的高度认可。今年欧马可还将再度向京东交付约200台欧马可纯电动物流车。



  EVTec China 2018注定是电动车行业的一场盛会,汽车行业的电动化发展亦将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高端中轻卡领导者——欧马可引领行业发展,着力打造纯电动物流用车,为城市物流带来更加智能环保的物流运输装备,其亮相本次行业盛会对于推进物流行业绿色化发展影响深远。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