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大马力未必费油,多快好省跑出新成效
文章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2日
分享按钮
  对卡车司机而言,“速度快”和“载货量大”是跑出经济效益的两大利器,对这两个因素起决定作用的就是发动机马力。

  但是,许多用户将座驾从原来的300多马力升级到500多马力时,仍心存顾虑,担心油耗的增加会降低大马力卡车带来的经济效益。康康在这里告诉大家:只要选对发动机,大马力未必会费油。



  载重和马力的关系

  车辆载重和车辆马力匹配有一个科学公式:系数x重量。

  在国内市场,传统的发动机马力与车辆满载质量的匹配系数是7,也就是50吨的车子配350马力动力。

  而在国外,这个系数是10,四十吨的车子会配400马力动力。这就是为什么之前进口车发动机马力都在400以上的原因。

  国外发动机市场的这个系数并不是随意定夺的,而是根据大量的试验以及实际的使用情况才最终定夺下来的,是通过科学研究而得出的,更符合高效经济运输需求的数据。

  东风康明斯成就大马力省油之选




  东风康明斯ISZ13发动机的整体设计是参考了国际物流市场的大数据,应对中国物流市场上不断提高的时效性需求,进入大马力牵引车的细分市场。针对用户对大马力发动机油耗的顾虑,“康机”有许多独到之处来为卡友解忧。

  更加优化的油耗曲线




  东风康明斯针对大马力牵引车的运输特点,优化了油耗曲线。目前,大马力牵引车正常工作状态下发动机转速一般在1000-1200转,常用工况转速在1100左右,而东风康明斯技术团队专门针对这个转速区域做了油耗曲线的优化。优化后的产品节油性比其他产品好2-3%。

  标配EP节油开关




  ISZ13发动机,其节油开关分为经济档(E档)和动力档(P档)两个档位,通过简单的按钮切换,驾驶员就可以随时根据自己的节油意愿在两种不同的发动机工作模式之间切换,进一步提升了发动机的动力性以及加速度的控制。

  东风商用车与东风康明斯针对ISZ系列发动机与油门响应做了系统优化,正常工况下能产生更大的动力性,小油门或中油门时就能体现其性能优势。发动机马力大,储备功率就高。可以在油门开度不是很大的情况下就能使车子快速进入到高速行驶状态。高速行驶的时候,配合小速比后桥或超速挡,大马力的发动机即使转速不用很高也能让车子跑到80码以上,转速降下来自然油耗就低。



  精打细算的不仅仅是用户,东风康明斯更走在用户之前,想用户之所想,打好经济节油这张牌。东风康明斯ISZ13发动机,动力强劲,性能稳定,节油经济,成为大马力卡车市场中的佼佼者,引领大马力卡车发动机的技术风潮!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