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开一趟卡车能挣3000万,这个国家真神奇!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3日
分享按钮

  廉颇虽老,尚能饭否。朋友问我:缅甸敢去吗?你车有点老啊!有啥不敢嘛!拉了一车钢卷,杀向老挝沙拉湾。从云南万象过去还有七百公里,距离磨憨一千四百公里。



  说走咱就走啊,带上护照和老挝的临时驾驶证,开车就出国境去缅甸!



  过了边境先换了六百多万的老挝币,对人民币汇率1:1190,太不值钱了。



  然后还帮在那边开加油站的朋友带了一亿七千万现金,妈呀,1.7个亿,晚上睡觉都不踏实。



  一个人开车无聊啊!看见个背包客,他要去琅勃拉邦,顺便带上。搞不懂老外,和我同岁,居然没结婚!



  不认路,导航也不好使,让人给花了地图,照着这个灵魂画作往前开,我是不是胆子很大?



  老挝的加油站,还不错,挺干净的,油品也好。


  沿途能遇到很多美国的长头卡车,据说美国的二手车淘汰后,都倒腾到越南、老挝这些穷地方来了。



  停车吃个早点,老挝的早点便宜,反正就是各种米粉。



  到甘蒙省顺利卸货,再去400公里外的沙拉湾装香蕉。



  到了沙拉湾香蕉地里,要等前面的车先装好,才能轮到我装车,附近村子里的农民工骑摩托车过来干活。


  老挝人力贼便宜,一大群人来排队装车,速度倒是很快。



  中午时间,装车的老挝姑娘们准备吃午饭了。



  她们的日子很贫苦,中午吃自己带的米饭,菜就是几根腌笋。



  虽然贫穷,但她们的笑容很灿烂!



  正好在香蕉地赶上老板宰马鹿,刚买的两条现杀炖肉,我跟着蹭了一顿。



  香蕉地老板的丰田坦途皮卡,看看这号牌,牛逼吧。



  刚装好香蕉,上天就来了个下马威,下了一场大雨。



  通往香蕉地的道路都变成池塘了。



  好在有个小挖机,老板让挖机先过来修路。



  附近的孩子们就在路上的水坑里戏水,他们玩的很快乐,我等的心急如焚啊!



  最后拖拖拉拉终于出去啦!



  可没想到,刚出去没多久,在土匪山遇到了塌方,哥们的天龙冲了几次才上去,轮到我的时候倒没费劲,马上就冲出了,车头都到好路上了,砰,滴一声响,不动了,尼玛下去一看,我操,小传动轴掉下了。



  在这荒山野岭的地方,传动轴坏了,只能找个摩托车带着去去市里修。好不容易修好了,花了一天多的时间,这段时间都没吃什么东西啊!



  继续往前走,遇到一个旅游大巴翻车了,死伤不少人,都是来老挝游玩的外国游客。



  有时遇到老挝警察检查护照,一般检查下就给了,有得地方交警要点小费,给老挝币10万。



  整个东南亚一样,老挝人特别喜欢日本车,到处都是二手日本车。



  老挝人很穷,当地人跑运输的都是富人。这是当地的全挂车,破破烂烂的,比国内车况还要差。



  这一趟单人行程,18天,来回4300公里。车子不搞意外,倒也不费事!看看又有3000万(老挝币),心里还是乐意滴!



  虽然去老挝开卡车很辛苦,但是一趟下来收入还是很丰厚的,卡友你看完想去老挝开卡车吗?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