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东风打造最强主场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6日
分享按钮

  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2017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今天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东风汽车公司以强大阵容亮相,在本次车展打造最强主场。



  看点一:“东风馆”的强大阵容


  主场作战,东风汽车公司以“让汽车驱动梦想”为参展主题,携旗下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6家商用车及零部件业务单元,在“东风馆”(B3馆)4000多平米展台上,以31款整车、137款动力及零部件的强大阵容参展。


  这些展品覆盖重、中、轻、微全系列,是东风商用车积极响应市场和客户诉求,积极推进产品转型升级,在研发和技术创新方面的集中体现。


  看点二:“东风馆”的展台活动


  今天,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东风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程道然,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卫东,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雷平,东风公司总经理助理罗元红等出席了“东风馆”各展台活动。



  “现在我宣布,2017年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东风馆’正式开馆。”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宣布“东风馆”开馆。


  本次车展上,东风正式发布商用车新品牌——“华神”。这标志着东风自主商用车品牌阵营再添生力军,开启发力特种车市场的征途。



  此次车展全新发布的超级轻量化卡车乘龙H5,在上市现场称重,自重仅7.5吨,刷新行业6×4牵引车自重纪录,开启中国卡车轻量化新时代。乘龙H5在现场还收获了巴蜀物流150台的购车协议。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全新发布的东风途逸,介于微卡与轻卡之间,解决物流最后一公里问题,成为短途货运的替代者,填补了东风小卡领域空白。定位于中高端城市物流专家的东风凯普特K6-ZD30也同台展出,被誉为“城市高效物流首选用车”。



  看点三:“东风馆”的最新成果


  中重卡领域,东风连续十二年保持行业第一。多款产品在其细分市场深得用户信赖和好评。今年1-9月,东风公司商用车整体销量累计43.4万辆,同比增长25%,居行业第一。



  作为本年度最热销商用车车型之一,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东风天龙旗舰(H02V-012/013)性能完美,较前期车型在动力性、轻量化上都有明显提高,是目前东风牵引最高技术体现。定位于渣土运输市场的天龙KC(K87V)、天龙KC(K25V)和天锦D530/KX9V、东风天锦4×2天然气(LNG)自卸车,均为各自领域的销量担当。



  东风天龙(TF98)、东风天龙(K76M)则分别应用多项节能新技术和搭载更节能可靠的全新DDi发动机,备受用户青睐。据统计,东风天龙自2006年上市以来,截至2016年5月,累积销量已超过60万台,连续十年保持重卡行业第一。2011年11月,东风天龙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重型公路运输细分市场的领先品牌,成为首个成功入选中国驰名商标的商用车行业子品牌。



  此次展会,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有6款车在现场展出。截至目前,东风凯普特累计销售超过1.5万辆。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本部表现同样出色,今年1-9月销量10.03万辆,同比增长28%,已连续7个月单月销量过万。



  本次武汉车展,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龙汽车携三大平台、五大系列共7款重磅车型参展,均是乘龙汽车平台化战略的最新成果。“中国最美长头车”乘龙T7、全新一代高效物流重卡乘龙H7等6款主力车型与乘龙H5共同展示了乘龙汽车平台化战略成果。



  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现场展出了5款华神品牌车型,包括3款传统能源车型和2款新能源车型:华神T709W燃气牵引车、华神T702G运输车、华神T702W干线厢式运输车、华神T700纯电动版和燃料电池版。



  在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展台,以强劲动力、超大载货空间和超强承载领先同级的东风小康C31、C32、C37,与拥有高性价比和低使用成本的东风小康EC36电动车,共同展现了国内微车行业前三甲——东风小康的创新实力。


  热销产品外,作为整车的关键支撑,东风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携136件展品,全面展示了其在动力总成部件系统、制动与智能驾驶系统、热管理系统、座舱与车身系统、底盘系统、新能源电驱动系统等产品及其最新的轻量化技术。



  看点四:新的商用车事业格局


  本次车展上,东风正式发布商用车新品牌——“华神”。这标志着东风自主商用车品牌阵营再添生力军,开启发力特种车市场的征途。



  随着华神品牌的发布,东风旗下的商用车业务定位更加清晰,分工更加合理,形成了“一主两副、三箭齐发”的事业格局。


  “一主”是东风商用车公司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的东风品牌,主打中高端主流商用车市场,向高端和海外市场突破。



  东风商用车公司将构建低成本、高质量、快速反应、安全环保的制造系统,以精益化的制造体系提升综合竞争力,并持续提升盈利能力。东风汽车股份公司将立足主业,持续聚焦和提升轻卡、轻客、动力总成等核心事业的能力,并围绕国家新能源政策动向推好新能源产品发展。



  “两副”指乘龙、华神品牌。东风柳汽商用车业务采用的乘龙品牌,主打区域性中高端市场,满足区域特点运输需求。东风特种商用车公司采用华神品牌,主打专用车和专用底盘市场,就是为了满足私人定制及特殊需求的客户群体。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将稳步推进“平台化战略”,立足已有的新重型平台(乘龙H7和乘龙T7)、准重型平台(乘龙H5)、中型平台(新乘龙M3和乘龙L3)3大平台5款产品,集中优势资源,聚焦广西、广东、湖南等南方优势市场,及京津冀、河南、辽宁等北方弱势市场,深化体验式营销和口碑营销,擢升品牌价值。



  华神规划了分别面向轻卡、中卡、重卡市场的产品平台,并正在构建东风特种车质量管理方式,站在客户角度,以务实的态度,致力于产品质量竞争力改善、质量体系和过程保证能力改善及质量团队能力提升。


  新时代,新作为。东风汽车公司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新作为破解发展难题,深入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各方面创新,推动商用车业务实现快速发展,推出更多满足客户需求的新商品,并以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打造商用车精品。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