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东风商用车“七侠”玩转武汉国际商用车展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5日
分享按钮

  2017年11月4日,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商用车展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作为“本土”企业,以“主场”的绝对优势向外界展示了东风商用车强大的实力。同时,东风商用车产品技术的不断创新和超越,也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物流解决方案。





  “商用车作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传统核心业务,在东风发展进程中担负着重要的使命。”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说。据了解,今年1—9月份,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累计销售131026辆,同比分别增长47%。在中重卡领域,东风连续12年保持行业第一,多款产品在细分市场深得用户的信赖和好评。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


  七侠”上阵 深耕细分市场


  东风深耕商用车领域48载,东风商用车在中国重卡领域里的地位不言而喻,其带来的七位“侠客”——东风天龙旗舰6×4牵引车、东风天龙6×4牵引车、东风天龙6×2载货车、东风天龙KC 6×4渣土车、东风天龙KC 8×4渣土车、东风天锦4×2载货车、东风天锦4×2自卸车,涉及公路车与工程车领域,是东风商用车积极整合资源,立足自主研发的一系列成果展示,吸引了不少人的驻足与关注。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祖同表示:“本次展会展出的7款热销产品顺应了用户的期望。在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轻量化等方面代表着东风商用车对于市场以及用户要求的最新响应。体现了东风商用车创新驱动、开放合作、做优做强的最新成果。”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祖同


  作为本年度最热销的车型之一,也是“七侠”之首的天龙旗舰6×4牵引车搭载ISZ520 51发动机,动力性较以往车型明显提升,同时实现轻量化升级,是目前牵引行业最高技术体现。历经超过200万公里的可靠性实验,在经历高温干热、高海拔、高寒、温湿等极端环境与路况,各项表现优异。




  东风天龙6×4牵引车,搭载DCi450 51发动机,整车减重400千克;发动机和变速箱换油里程达10万公里,同时油箱加大至750升,更适合长途运输,也成为年度主销车型之一。




  东风天龙6×2载货车配用全新DDi75发动机,应对的7700市场,今年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同时在原先D530基础上升级匹配天龙驾驶室,满足行业长途运输需求。




  天龙KC 6×4渣土车定位于城市渣土运输市场,整车可靠、节油、舒适等特性优势也是客户选择的原因。天龙KC 8×4渣土车传承高品质,高安全,高舒适,高颜值的优点,也是目前渣土运输的主流车型。






  天锦4×2载货车,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不仅油耗低,载重多,而且实现载质量最大化,同时用气动双回路制动系统,排气制动,提高行驶的稳定性,提升紧急制动效果。在新的GB1589法规下,该车型将逐步成为快运行业、零部件运输行业的主流车型。




  东风天锦4×2天然气(LNG)自卸车,作为唯一一款天然气车型,该车以绿色、环保、节能为主旨,充分响应了国家绿色环保的号召。同时适应较大爬坡力,更适用城乡建设砂石、渣土运输等。




  “天龙哥”冠军站台 中国好司机信赖之旅再启程


  除了7款明星产品的实力助阵,东风天龙卡车驾驶员大赛第二季总冠军彭剑也出现在东风商用车开馆仪式的现场,为东风商用车“站台”。


东风天龙卡车驾驶员大赛第二季总冠军彭剑


  从1992年从事运输行业开始,距今已有25年的时间,彭剑是为名副其实的老司机。同时,也是东风商用车的“忠粉”。“我一路见证了东风卡车品质的提升,东风卡车不但极大地简化了驾驶操作,而且也充分保障了行车安全。”彭剑在接受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众所周知,对于卡车用户来说,卡车不仅是国民生活的运输工具,更是3千万卡车家庭的收入来源。因此,营造一个更加安全、有序、高效的交通环境,对于卡车司机以及卡车家庭意义重大。在开幕式的现场彭剑代表东风卡车驾驶员向全体卡车司机发出倡议,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持续提升驾驶技术,不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努力养成节油驾驶习惯,始终坚持规范礼貌行车,为文明行车点赞。以实际行动为全社会做表率,共同树立卡车司机全体的良好社会形象,展示当代卡车司机的职业风采,提高全社会对于卡车司机的关注,从而提升卡车司机的集体荣誉感。传播卡车正能量,文明出行安全驾驶从我做起。



  据了解,在本次车展举办的同时,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3季)总决赛也在东风大本营十堰鸣锣开赛。从展会到赛场,东风商用车构建出一个集展示和体验于一体的中国好司机信赖之旅。在推动文明驾驶的同时,东风商用车通过技术提升,不断推出更安全、更高效、更节能、更环保的新产品。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