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卡车也能玩攀岩 豪沃T7H产品优势尽显
文章来源: 中国重汽销售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3日
分享按钮

  中国重汽·品质鉴证之旅第3天,我们将从新都桥出发前往巴塘。同时海拔也提升到了3500米以上。不等风景看老,众人的眼光就被一台重汽HOWO T7H吸引,在路上看见一台卡车不稀奇,但是如果你见一台正在行驶的卡车加装攀岩,攀岩石上还有人正在向上,那你会不会感到惊讶?


  中国重汽完成行进中的卡车攀岩


  不必惊讶这是中国重汽·品质鉴证之旅中的一个重头戏,也是重汽挑战的一个艰难项目。可想而知在35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在行走艰难的318国道上,在行驶的卡车上,攀岩就不仅仅是攀岩这么一个简单的事。


  这样的环境下攀岩对攀岩选手的体能、技能、和心理都是一个考验,上车之前选手们也有一点兴奋和紧张,但是登上车之后他们发现,车辆行驶的是四平八稳,在车上攀岩感觉和平常一点区别很小,唯一不同的是身边不断变换的风景。


  攀岩原来还可以这样


  我们来分析一下,本次挑战一共分成三组,每组由一个攀岩手和一位司机配合行动。今天攀岩的难点就在于攀岩动作要在一辆行驶的卡车上,这辆车行驶的越平稳,对攀岩手就越有利,看来重汽之所以敢在这么高的海拔做这种挑战,并非一时起意,一定是对自己的产品有着充分的自信。


  那么我们就来看看重汽车在挑战中的实际表现,是否也让选手们一样的认同。


  据驾驶员曾俊所言,驾驶卡车是小事一桩,但驾驶卡车进行攀岩自己还是第一次,自己也是小心翼翼,起步挂档稳加速,好在重汽HOWOT7非常平稳,搭载的MC11是曼D20国产化的产品,发动机重要配套件均采用德国曼原供方开展国产化。动力更强,行驶很平稳在318国道复杂的路况下一直保持充足的动力,不会因为动力不足而产生晃动。


  如果说驾驶技术是驾驶员可控的,那车辆的状态就属于不可控因素了,因为车上拉了正在攀岩的选手,所以他最担心车辆在高原出现故障。后来他才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曼技术发动机B10寿命达到150万公里,保养里程长达8万公里,单月运营里程高达3万公里以上,即使在高原地带依然能够稳定输出动力。同时底盘大量采用国际顶级部件(如德国采埃孚(ZF)转向机和油泵,威伯科(WABCO)离合器操纵系统、全车制动阀、换挡系统各操纵控制阀等等),这样车辆的稳定性足够让车辆毫无障碍的完成挑战。


  攀岩车,HOWO-T7H 400马力8X4载货车


  曾俊还提到了另一个重要因素,这款车采用了驾驶室四点全浮,带高度调整、靠背腰部支撑加热、刚度调整、快速充放气等功能的气囊座椅,他全程都处于最佳的驾驶状态,这样他就可以把车开的更平稳。同时四点悬浮气囊还可以减少驾驶与道路颠簸带来的共振,减少货箱的颠簸感,变速箱换挡非常平顺,不会引起换挡抖动,这些都非常有利于选手攀岩。


  攀岩车驾驶员点赞中国重汽


  挑战过后,记者采访到了攀岩界的欢子,谈到感受时讲到:“在行驶中的卡车攀岩与想象的大不同,而且自己是第一次在卡车上攀岩,还是很紧张,但是司机配合的很好,车辆的平稳性能也很好,惯性晃动都在我可控的范围内,完成起来并没有太大难度,这次卡车攀岩我给一个字评价——稳。”


  现场的重汽技术人员解释到,质量越大惯性越大,重汽车辆采用前后少偏簧+曼技术车架+同排量最轻发动机+高强度轻量化曼技术车桥+铝壳变速器+铝合金钢圈等,满足整车最优轻量化;MC11发动机应用了蠕墨铸铁材料,抗张和抗疲劳强度更高,自重更轻MC11仅955kg,HOWO T7H轻量化之后惯性变小,在刹车、转弯方面就更好控制,行驶起来更加的平稳。


  欢子,卡车攀岩还是第一次


  平稳性好,这是还一个非业内人士的评价,其实平稳性好正是重汽车的各种优良性能的综合体现。我想攀岩这项运动也预示着中国重汽要勇攀高峰,接下来中国重汽还要完成更多的挑战,相信这样的好车一定能够轻松应战!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