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试驾中美超级卡车,走进福田超级卡车工厂
文章来源:福田戴姆勒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30日
分享按钮

  作为全球超级卡车的标配动力,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在2017北美商用车展备受关注。北京时间9月27日,福田汽车集团&福田戴姆勒汽车领衔的“超级卡车美国发现之旅”造访位于纽约州的康明斯詹姆斯顿发动机工厂,溯源世界超级卡车的标配动力——康明斯X系列动力,探寻X系列超级动力的智能、高效的品质基因。此外,还将对配装X12和X15发动机的中美超级卡车进行试乘试驾。


【福田戴姆勒一行抵达康明斯詹姆斯顿工厂】


  据介绍,詹姆斯顿发动机工厂不仅是康明斯全球最重要的生产工厂之一,更是全球前五的重型发动及制造基地,超级卡车的核心动力——X12、X15发动机均发源于此。作为超级卡车的标配动力,X系列发动机代表了康明斯在发动机领域的最高水平和前沿综合技术实力,具有高效、智能、节油等一系列优点。


【康明斯詹姆斯顿发动机工厂生产的X系列发动机】


  以欧曼EST超级卡车搭载的康明斯X12发动机为例,其不仅拥有350-500hp的宽广马力,更拥有强大的低速扭矩输出,在1000转速时即有2300N•m的扭矩输出。此外,X12发动机汇聚了康明斯ISOPOD涡轮增压技术、ADEPT智慧辅助驾驶技术等多项顶尖技术,可靠性、节油性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X12发动机独有的370马力 iBrake 发动机辅助制动,在保障行车制动更安全的同时,能有效减少刹车片和轮胎磨损。


  除了先进的技术之外,康明斯发动机生产线对于品质更有着近乎严苛的要求。其装配线上使用了大量的防错及锁定流程,在每道工序之后更会提取10-30个样本数据,从装配根源上保证发动机的品质。在装备完成后还对发动机进行漏油测试和抗高温测试,以保证发动机的整体品质。



【詹姆斯顿发动机工厂生产车间】


  在参观工厂之余,福田戴姆勒汽车一行还试驾了中美超级卡车——欧曼EST 510大马力超级卡车和肯沃斯T680重型牵引车。其中,欧曼EST 510大马力超级卡车搭载康明斯X12发动机,匹配采埃孚最新一代TraXon自动变速器,优秀的动力总成匹配使其动力输出性能得到大幅提升。辅以戴姆勒技术对整车进行一体化匹配,整车品质十分可靠。福田戴姆勒汽车携手三大商用车领域百年品牌,融合全球顶级技术打造同步国际的欧曼EST超级卡车。



【欧曼EST超级卡车和肯沃斯T680重型牵引车】


  在驾驶过程中,欧曼EST超级卡车的动力输出、平顺性和舒适性表现十分优异。凭借卓越的驾驶体验,欧曼EST超级卡车得到了中美试驾人员的一致认可。全美试驾明星更是对欧曼EST超级卡车赞不绝口。


【康明斯工作人员观赏欧曼EST超级卡车】


【全美试驾明星试驾欧曼EST超级卡车】


  而搭载了康明斯X15发动机的美国超级卡车——肯沃斯T680重型牵引车。在驾驶过程中,其动力输出十分强劲。作为美国超级卡车计划中一个重要的车型,肯沃斯T680重型牵引车展现出美国超级卡车计划的一些理念与想法。参与试驾的欧曼EST超级卡车车主表示,肯沃斯的外观与内饰充满设计感,很多功能理念十分超前。


【欧曼EST超级卡车车主试驾肯沃斯T680重型牵引车】


  福田戴姆勒一行参观康明斯詹姆斯顿工厂及中美超级卡车试乘试驾,不断深化中美关于超级卡车技术交流与合作。借鉴美国超级卡车在技术研究方面的经验,为中国超级卡车在燃油经济性、驾驶平顺性等方面改进提供借鉴,从而提升欧曼EST超级卡车的品质,加快推进中国超级卡车进入第二阶段。


【配装康明斯X12超级动力的欧曼EST超级卡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