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海外动态 >> 正文
连驾驶舱都没有,这辆自动卡车彻底要把老司机逼上绝路
文章来源:PingWest品玩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5日
分享按钮

  据外媒报道,7月5日,瑞典公司Einride正式推出了旗下首款全尺寸自动驾驶电动卡车T-pod。



  今年4月份就曝光的T-pod可不是辆简单的自动驾驶电动卡车,这家名不见经传的新创公司要在2020年之前打造一套完整的运输系统,用200辆T-pod在瑞典串起一个运输车队。T-pod车长7米,可以装载15个标准托盘,满载时载货量可达20吨。续航里程方面,T-pod可达124英里(约合200千米)。此外,Einride还在开发兼容的充电桩,为T-pod准备相关的后勤保障产品。



  Uber、Waymo和特斯拉等公司也在开发自动驾驶卡车,T-pod有什么不同之处呢?其实最大的不同从图中就能感受到,这家伙根本没有传统卡车的挡风玻璃,而且司机驾驶席也被取消,完全就是个专门用来货运的大型“闷罐车”。这样一来,T-pod在充电时驾驶员就不会无所事事的苦等了。此外,T-pod还有两种不同的自动驾驶模式。在高速上,这个大家伙将采用自动驾驶模式,但当它进了城市,就会切换到遥控模式。在高速行驶时,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操作员也可同时对多辆车进行遥控。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