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美国华裔卡车司机收入丰厚?背后辛酸谁人知
文章来源:星岛环球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30日
分享按钮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随着赴美中国新移民愈来愈多,部分华人选择卡车司机这行业。一些从事卡车职业新移民表示,初来美国,英语不熟练,卡车司机的入门条件不很高,赚钱还可以,算是较好选择之一。一位担任司机多年的华人表示,最怕患上神经衰弱,休息睡眠不好,直接影响驾驶质量。干这行多年,身体到处都是病,有的不得不被迫另谋他路。


  王先生赴美五年,有三年从事卡车司机。他今年不到30岁,因为朋友介绍说卡车司机赚钱较多,每年可赚超过6万美元,比起他从事餐厅职业多赚很多。他花了2000美元,利用一个月时间考取A牌卡车执照。



  第一次出车就是从洛杉矶到新泽西州,用了近一周时间。虽然是两个人轮换开车,但在车上休息间睡觉时车颠簸及噪音,让他很难入睡。轮换到他开车时,他竟然迷迷糊糊。只好强打精神忍住哈欠和眼皮互相打架,行驶中,突然路上跑出一只鹿,卡车直接撞上去。他说当时感觉,后悔做卡车司机。虽然卡车上司机休息间有冰箱、微波炉,但因睡眠不好,对食物没有胃口。


  有的卡车司机虽然不跑外州,在南加州从港口运货,有时在港口排队等候时间太长,实在吃不消。有十余年驾卡车经历的张先生表示,他曾经在一个港口等候拉货时间长达五个多小时,听说还有等八个小时的。而且码头要求司机必须在驾驶室内等候。张先生说,简直枯燥无聊透了!当时真的不想干这行。



  王先生说,若两人结伴开卡车到外州送货,彼此性格及生活习惯和谐还好,一旦两人脾气相悖,一路上可能免不了磕磕碰碰,觉得别扭极了。尤其带新手上路,因为担心对方是新司机,容易发生事故,一路上更是辛苦。所以很多从事时间长的司机,身体多处患有疾病,包括神经衰弱、血压不正常、腰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等,年岁愈大愈受身体病痛折磨。


  司机冯先生表示,他的一个朋友与人搭档2016年冬季到美东送货,因为当地下大雪,路面很滑,不慎发生颠覆事故,两人都被摔成重伤,其中一人因伤重成了植物人。他说看华人从事卡车职业,不要看他们赚钱较多,实际上他们在美打拼养家很不易。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