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行业展会 >> 正文
多家世界500强,齐聚西部物交会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8日
分享按钮

  “物流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城市兴。”这是永康书记在京东三大项目落户西安的签约仪式上说的一句话。这一句话说出了物流业支撑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本质,也道出了物流业对于城市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曾几何时,坐拥中国最好地理位置的西安对发展现代物流业的定位还不甚准确,没有感受到其对拉动城市经济的巨大能量。而广大市民对物流也知之甚少,以为物流就是货物运输。至于本土的物流企业们,也没有对所从事的行业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更别谈宣传自身了。“所以我们最初邀请相关政府部门作为大会联合主办单位时还需要多次解释,而本地物流企业也不知道为何要去参展?又有什么可以拿去参展的?”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执委会秘书处负责人如是说。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切都在2017年这个“大西安”建设的元年里完全改变。如今,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向西开放,建设自贸区和国家中心城市以及国际化大都市的背景下,发展大交通,构筑大物流已然成为了这个城市最强大的驱动引擎。物流二字就像一团烈火烧遍了古城西安的城墙内外。而“得物流者得天下”、“物流是第三利润源”的观念也已经开始在西安的政商两界成为共识。

  在西安发展大物流的格局空间被激活后,各路“豪强”纷纷抢滩登陆,海航和京东这两个世界500强企业已经第一时间在西安落地布局。而西安市政府于6月16日至18日举办的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暨2017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以下简称西部物交会)也自然成为了这两大行业巨头盛装亮相的首选窗口。

  海航和京东的大手笔参与西部物交会,一下子产生了“鲶鱼效应”。不但陕西本土的大型企业将展会挤爆,同时其它世界500强也纷至沓来。据记者从执委会了解,截止目前共有11家排名2016年《财富》世界500强的企业报名参展参会。它们分别是第27位的中国建筑、第45位的中国移动、第57位的中国中铁、第62位的中国铁建、第81位的东风集团、第119位的中国人保、第132位的中国电信、第266位的中国中车、第344位的中国航天、第353位的海航集团以及第366位的京东集团。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世界500强企业齐聚西部物交会,证明了“大西安”正在不断地和世界接轨,正以大交通和大物流为基础完成国际化大都市的蜕变。如此,“大西安”才能更快地实现追赶超越,完成带动大关中,引领大西北使命,通畅地对接“一带一路”国际战略。而对于一些相关的行业企业来说,和世界500强在西部物交会上进行对接,确实是一件非常诱惑的事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