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强势突围!中国重汽销售部在中国“物流之都”打出系列抢占市场的“组合拳!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2日
分享按钮

  巩固强势市场,突围弱势市场,补齐市场短板,消除区域市场“木桶效应”,是中国重汽销售部鲁南分公司近两年在山东临沂最大的目标。



  4月26日,以“多快好省,嬴领干线”为主题的中国重汽销售部豪沃/豪瀚品鉴会第二站来到了山东临沂。在品鉴会现场,豪沃、豪瀚等系列车型就被当地用户抢购了259辆,深受他们的认可。



  临沂被誉为中国“物流之都”,是牵引车的天下,当地年上牌量可达一万余辆左右,是各厂家必争之地。


  最初,中国重汽车辆在临沂的市场占比仅为1%-2%(这其中绝大多数是搅拌车等工程车辆,牵引车基本上销量很少),而现在,中国重汽销售部鲁南分公司在临沂,其牵引车销量占比已经达到10%以上,取得了很大的突破。


  之所以能有如此大的突破,主要源于曼技术产品的上量。定位中高端的豪沃-T系列和高性价比的豪瀚组成的曼技术产品矩阵是中国重汽销售部鲁南分公司抢占临沂牵引车市场的“杀手锏”,借此机会,鲁南分公司在临沂打出了系列抢占市场的“组合拳”。



  对于曼技术车辆的使用,临沂市某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兆玺的评价是,“买重汽曼技术产品相当于花国产车的价格,买进口车的品质。”除了产品的节油性、稳定性、价格、安全性具备优势外,在应对标载干线物流运输的市场需求上,曼技术牵引车有着极强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中国重汽销售部鲁南分公司经理苗凤雷指出,“临沂这个地方是‘物流之都’,运输模式以物流配送、干线运输为主,临沂市场能有如此大的突破主要是靠曼技术导入”。曼技术的可靠性、经济性也让中国重汽销售部打开临沂牵引车市场具备了条件。


中国重汽销售部鲁南分公司经理苗凤雷


  此外,品牌价值的树立同样是中国重汽销售部抢占市场先机的“秘诀”,“好酒也怕巷子深,再好的酒也得有人吆喝。”苗凤雷说,积极打造品牌价值,利用品牌价值宣传产品,做到用户认可,并依靠大客户带来好的口碑。在打造品牌价值方面,通过举办产品推广会以及品鉴会等大型活动吸引客户,让更多的用户认识重汽,走近重汽,苗凤雷强调说:“用户的认可与品牌价值的树立相辅相成,在品牌价值树立方面我们还注重及时给用户解决车辆运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到用户信任我们,使中国重汽的品牌价值在用户中得到认可和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政策的助推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快了中国重汽在牵引车市场占比的增速,苗凤雷说:“921治超政策之后,物流干线车朝向中高端方向发展,经济性、大马力、大扭矩车辆成为‘新宠’”。6×4牵引车的市场比例快速上升,从而为临沂牵引车市场销量的增长带来新的机遇。



  除了上述几点外,在服务方面重汽同样敢为人先,“1+N”、“不停车服务承诺”、“百分百‘亲人’服务套餐”、“智慧重汽”以及全生命周期服务,均致力于帮助用户解决用车过程中的后顾之忧,以优质的服务模式“虏获”人心,进一步助力重汽牵引车在临沂市场的突围。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在现场了解,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这几年在临沂实现了快速导入市场,从2014年的48辆到2015年的396辆,再到2016年的750辆,实现销量倍增,据悉,2017年一至四月份的订单总量已达到540辆,而此次品鉴会现场认购车辆也有259辆,可以说中国重汽销售部鲁南分公司采取的措施在抢占市场方面已见成效。


  放眼整个鲁南区域市场,中国重汽销售部曼技术产品销量占比从2015年的35%上升至2016年的60%,今年有望达到70%。


  凭借德国曼技术在公路车领域的优势,再加上中国重汽销售部鲁南分公司专攻细分市场、打造品牌价值以及相关政策的合力助推,最终成就了重汽牵引车在临沂市场的销量翻番。而在公路车销量攀升的同时,中国重汽传统优势工程车市场订单依旧火爆。


  今年在保证搅拌车、自卸车等工程车优势地位前提下,中国重汽销售部鲁南分公司在临沂的目标是牵引车销量过千,在鲁南区域牵引车销量力争达到3000辆以上,对于这些目标的实现我们拭目以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