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重汽多点开花 斯太尔D7B天然气重卡3月份销量破200辆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7日
分享按钮

  2017年的第一季度,对于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来说可谓收获颇丰。尤其是刚刚过去的3月份,汕德卡销量突破1000辆,斯太尔D7B LNG天然气重卡销量也超过200辆,其正以多点开花之势不断刷新着自己的单月销量纪录。



  新市场形势下,天然气重卡借得“东风”


  有个可怕的数据摆在国人面前:2020年,我国消费石油总量的70%要依赖进口,能源转型迫在眉睫。新的国际形势下,柴油价格持续走高的可能性较大,而天然气的采购成本却在降低,其全球储量也相当丰富,这使天然气相对于柴油有着更好的利用前景。除此之外,在我国全面实施国5排放标准之后,柴油与天然气的价差在扩大,这让天然气重卡仿佛借到了“东风”,进入上量通道。



  斯太尔D7B LNG天然气重卡之所以销售火爆,源于其解决了以往困扰用户的三大问题——车辆采购成本高、使用成本高、维修成本高。



  先看采购成本,国5排放标准以后,柴油车的价格有所提高,而LNG车型的价格却在不断下降,目前,两者间的价格差距越来越小,LNG重卡不再“高不可攀”。


  再来看使用成本,由于天然气重卡不需要加注车用尿素,使用成本得以降低,再加上天然气的价格与柴油比本来就具备优势,况且这个差距还在不断拉大,加上国家正在进行的优化能源结构工程,天然气加气站在逐步完善,将来天然气卡车的使用成本还有较大的下降空间。


  最后看维修成本,斯太尔D7B LNG天然气重卡搭载的MT13发动机,是在曼MC13发动机基础上设计、制造而来,采用了先进的技术和生产工艺,蠕墨铸铁等新材料的应用,使车辆的可靠性更高、维修成本得以大幅下降。



  由此可见,有市场需求的推动,有使用成本更低的优势,天然气重卡在恢复性上涨中渐渐具备了爆发的条件,将成为重卡市场的新亮点,而斯太尔D7B天然气车型也因解决了用户三大“痛点”而有望前途无量。


  打铁还需自身硬,斯太尔D7B LNG车型初显王者风范


  尽管市场环境风云变幻,但万变不离其宗,不管何时,销量一定是靠产品质量才能“活得漂亮、活得长久”。


  中国重汽斯太尔D7B天然气重卡之所以单月销量能突破200辆,与其品质也休戚相关。这表现在这款重卡是目前国内输出扭矩最高(1900Nm)、马力最大(360马力-430马力)、动力最强的天然气重卡。其装载的950L超大气瓶的续航里程超过一千公里,也是国内第一。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采用的是曼技术MT13发动机+曼技术MCY13驱动桥+曼技术单层车架等组成的总成,再加上适应国内市场需求的轻量化设计,堪称德国“工匠精神”与“中国智造”的一次完美结合。


  可圈可点的MT13发动机可靠性高,B10寿命达150万公里,机油更换里程间隔5万公里,另外,其曼系列单级驱动桥配有独特的油滤器,提高了驱动桥的稳定性。这款车适合长途运输,其抗冻性优于柴油车,再加上其标配的中国重汽智能通系统,可为用户提供全面的运营数据。显然,不管是产品品质本身还是在智能化方面,斯太尔D7B天然气重卡都堪称业内天然气重卡产品中的佼佼者,其越来越高的销量也使其初步露出王者之风。


  高端重卡汕德卡与天然气重卡斯太尔D7B的各自突破意味着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将在2017年完成一次华丽转身——在经过了前期的市场培育期之后,汕德卡与斯太尔D7B将成为其创造历史的两大利器,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也将凭借于此在重卡行业找到自己的新位置!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