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自卸车 >> 正文
自卸车龙头企业陕汽 X3000西藏版、西南版自卸车解析
文章来源:陕汽重卡销售公司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4日
分享按钮

  3月份开始进入传统的工程开工旺季,伴随国家“两会”的结束,无论是国家层面的工程项目投资方向还是各省市地方层面的投资力度均将进一步明确,开工实施进度也将要求进一步加快。



  陕汽作为自卸车的龙头企业,始终紧跟国家战略发展的脚步,在2016年10月8日隆重推出了X3000系列自卸车,包括新型渣土车、公路自卸车、矿用自卸车细分市场的代表车型,以及西南版、西藏版两个区域专属车型。此五款车型,充分满足了用户用车“温馨舒适、皮实耐用、安全高效、智能环保”等主要需求,并进一步从区域和车型上细分市场,在行业公认的强动力、高效率、高智能化基础上,根据不同用户群体的个性用车需求针对性进行专项设计改进,在2016年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陕汽自卸车市场份额25%,也就说国内所有企业卖的自卸车里,每4辆中就有一辆陕汽车。


  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着重介绍下,目前下单火热的X3000西藏版和西南版。


  西藏版X3000自卸车采用黄金版X3000自卸车的驾驶室,非洲野牛造型的外观看起来非常霸气,外加藏族特色的牦牛车贴、镀铬铭牌外加遮阳罩车贴,很有标识性,满足藏族同胞的审美习惯。同时和行业其他同类产品相比,X3000自卸车各个方面优势均较明显。



  一、驾乘舒适:驾室采用液压悬置加横向减震器,主座椅采用可变阻尼空气座椅,方向盘设计增加至37°,且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取最舒服的角度,以减轻驾驶疲劳程度。


  二、强劲动力:装载潍柴WP12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75马力,最大输出扭矩1800N.m。其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高原版增压机,重新调校过的高原专用发动机,输出动力更线性,可以在3500-6000m海拔区域还保持良好的动力。


  三、高承载力:搭载法士特12档变速箱,齿轮强度和材质都有所升级,使其承载能力更强,更耐用,也更加适合低速大扭矩。前桥采用的是汉德MAN技术9.5吨前桥,驱动桥采用的汉德MAN技术16吨级双联动后桥,速比为5.92。同时还配有加强型车架和加强型钢板,车架中支撑板长度达6050mm,钢板单片厚25mm,18mm加厚轮辋,使整车承载能力更强,且加厚的前后多片簧钢板外加后桥四骑马设计可以大幅降低车辆重载情况下的故障率。



  四、良好通过性与高安全性:车辆底盘附件离地间隙大于570mm,可以保证车辆的通过性,更加符合西藏地区的使用工况。同时油箱左置,预留了800mm的水箱加装空间,方便用户加装水箱,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西藏地区用户下长坡的安全问题,且提供液力缓速器选装,促使用户安全更上一层楼。


  五、专属配置包:除了上面的这些基本配置外,西藏版X3000自卸车还配备有西藏专属配置包,包括中控锁、电动电加热后视镜、电动翻转、逆变电源等,更加符合西藏用户的用户喜好。


  西南版X3000自卸车是根据西南地区坡陡、弯多、重载上下坡等用户需求推出的西南地区的专属车型。从外观看,这款西南版刚劲有力,特有的镀铬铭牌,识别性更高,看起来也更好看一点。鹰眼式遮阳罩侧灯加立体组合前大灯,双色前卫后视镜,前面罩,促使线条很流畅。与行业同类车型相比,其优势更是不言而喻。


  一、豪华舒适的驾乘空间:搭配加长平顶驾驶室,配有优质的海绵材质卧铺,卧铺宽度可达660mm,可充分满足长距离运输休息需求,符合西南地区运距长的特殊情况。标配气囊减震座椅,能有效缓解驾驶员的疲劳程度,仪表台环形布置,方便驾驶员操作。同时,驾驶室采用人机工程布局,车门车窗双层密封,可有效降低噪音。



  二、多种选择的需求动力:X3000西南版可装配潍柴WP12 400E50发动机,最大功率40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达1920N.m,领跑行业。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工况需要选取WP10 350马力发动机、WP12 400马力,西康11升385马力发动机,总有一款能完全满足你的个性化需求。



  三、强针对性的底盘设计:根据西南区域自卸车用户使用工况特点分析研究,X3000西南版自卸车采用汉德MAN技术的前后桥,其中前桥为9.5吨级,后桥为16吨级,双级减速后桥速比为5.92,辋18mm厚,更加适合重载。轴距选择K40、K42、K43三种,匹配5.8米、6.0米和6.2米三种上装就可满足80%以上用户。


  四、科学设计的货箱指标:货厢底部钢板厚度为12mm,边厚度为10mm,均采用整块高强度钢板冲压一次成型,可以降低货厢的自重。同时货厢底部设计为凸起状,且没有设计田字格,凹起部分直接镶入副梁中,在降低车身高度的同时,还可以有效提高车辆转弯时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五、多重考虑的车辆安全:除整车轴距加长,和货箱匹配更精准,使车辆稳定性更高,可有效解决重载上坡时车辆翘头问题外,还采用双行车继动阀,使制动时间加快24%,制动距离缩短3.5%,保证行车安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