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沃尔沃卡车的最新概念车辆对适用于长途运输的混合动力传动系统进行了测试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动态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0日
分享按钮

  借助沃尔沃概念卡车,沃尔沃卡车成功开发出专为长途运输应用设计的首款混合动力车辆。除了在其它方面的改进,这款车辆的油耗和二氧化碳降低总量达到了30%左右。



  2016年5月,沃尔沃卡车首次公开沃尔沃概念卡车,现已进一步对车辆进行了开发和改进。新版车辆不仅在空气动力学、滚动阻力和重量减轻等方面进行了改进,而且配备了混合动力传动系统,这是首次将该系统用于长途运输重型卡车。


  “我们力争始终走在电动化的最前沿,不断突破降低油耗和排放量的极限。”沃尔沃卡车首席执行官Claes Nilsson如是说。“在未来几年,随着社会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再生能源应用,我们坚信电动化和混合动力技术将变得愈发重要。我们的概念卡车中使用的传动系统旨在提高运输效率,从而帮助业界实现可持续运输。我们将从这款概念卡车中汲取宝贵的知识和经验,这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开发这项技术。”


  混合动力传动系统采用下坡(坡度大于1% 的斜坡)或制动时恢复能量的运行方式。恢复的能量会储存在车辆的蓄电池中,以便在平坦道路或低坡度道路上为电动模式下的卡车供电。沃尔沃卡车的驾驶员辅助系统I-See增强版专为混合动力传动系统而设计,能够通过分析前方地形,在柴油发动机和电动机之间计算得出最经济高效的选择,并得出利用恢复能量的最佳时机。



  在长途运输中,混合动力传动系统预计可使内燃机在长达30% 的行驶时间内保持关闭。这将节省5-10% 的燃油,具体视车辆类型、规格及其循环工况而定。它还可以采用全电动模式行驶长达10公里,从而让车辆实现零排放和低噪音运行。


  “如今,长途运输在运输行业总能耗中占据的比重举足轻重。如果采用混合动力技术,那么油耗和排放量的降低潜力则不可小觑,而这也是实现未来环保目标的重要举措,对我们企业和整个社会而言均是如此。“沃尔沃卡车环境与创新总监Lars M?rtensson这样说道。


  沃尔沃概念卡车还建立在前代产品的诸多优点之上,例如在空气动力学、滚动阻力和车辆重量减轻方面进行的改进。“它为验证多种旨在提高运输效率的新技术提供了一个平台。“沃尔沃卡车首席项目经理?ke Othzén说。“其中某些发展成果已经应用于我们的卡车中,而且日后我们也即将继续引入其它发展成果。混合动力传动系统一定程度上基于沃尔沃客车的混合动力客车和电动客车所积累的知识和经验。



  背景资料:沃尔沃概念卡车


  - 沃尔沃概念卡车属于瑞典在双边研究项目中取得的研究成果,该研究项目得到了瑞典能源机构Energimyndigheten和美国能源部的支持。


  - 美国概念卡车,即SuperTruck项目,作为美国能源部SuperTruck计划的一部分进行开发,可推进研究和开发工作,从而提高北美长途运输业务的运输效率。


  背景资料:电动混合动力传动系统


  - 下坡(坡度大于1% 的斜坡)或制动时恢复能量。恢复的能量会储存在车辆的蓄电池中,以便在平坦道路或低坡度道路上为电动模式下的卡车供电。


  - 沃尔沃卡车的驾驶员辅助系统I-See增强版专为混合动力传动系统而设计,可利用来自GPS的信息和电子地图分析前方地形。借助高级算法,该系统可基于道路海拔高度和预期速度,计算得出最经济高效的柴油发动机和电动机使用方式,并得出利用恢复能量的最佳时机。


  - 在长途运输中,混合动力传动系统预计可使内燃机在长达30% 的行驶时间内保持关闭。这将节省5-10% 的燃油,具体视车辆及其循环工况而定。


  规格:沃尔沃概念卡车


  卡车型号:沃尔沃FH系列


  发动机:沃尔沃D13欧6 Step C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