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物流运输 >> 正文
中粮“福临门”牵手百世 打造“物流+商流”新模式
文章来源:运联传媒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25日
分享按钮


  1月20日,中粮“福临门”与百世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把快消行业与互联网从“物理连结”升级为“化学融合”,为行业的未来发展注入新活力。


  中粮“福临门”相关负责人认为,百世为其提供的服务一方面是实现物流管理透明化,库存可视化,并通过大数据分析,提高库存转化率,客户通过数据管理,可以看到各地区产品的需求;另一方面通过百世的“地网”,从厂家到地区的仓库,可以直接分发给商超或消费者,大大减少物流成本,实现全国仓库布局优化,同时也把商品数据交给工厂,优化订单生产环节。


  “两大行业巨头的此次合作可以说是互联网推动传统零售业转型升级的典型案例。”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乐飞认为。


  在百世集团副总裁、百世供应链总经理张芒粒看来,现代物流对传统模式最大的改变在于,打通了传统线下渠道中,从品牌商到消费者的信息链条,让消费者与上游信息链条更加接近。要实现现代物流,除了通过互联技术深耕“云动力”,搭建配送网络和服务能力也是必要环节。


  “在新零售时代,以消费者为中心来设计产品和相应供应链物流服务的C2B模式或将成为潮流。”张芒粒透露,百世近年来在布局全渠道供应链物流服务体系上下了很大工夫,着力于为客户提供更为完善的全供应链物流服务,帮助企业减少或替代不必要的环节,共同为消费者提供便捷、舒适的商业环境。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