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重汽销售部吹响2017年全面进军中重卡市场的冲锋号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1日
分享按钮

  2017年元月7日,中国重汽销售部召开2017年营销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经验和教训,表彰营销先进典型,明确2017年的奋斗目标、营销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吹响全面进军中重卡市场的冲锋号。


  中国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中国重汽总裁蔡东、中国重汽党委副书记于有德,中国重汽副总裁刘培民,总经济师兼总法律顾问宋其东及销售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销售部总部及35家分公司的一百多位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2016年,受益于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加之销售部“转型升级”战略明确,不断在公路运输市场深度挖掘,成功找到并充分抓住了诸多机遇。销售部累计订单数、款交单数同比增长57%、38%,其中曼技术产品增长明显,特别是T7H订单同比增长143%,豪瀚产品同比增长151%;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仅牵引车订单同比增长达92%,几项主要经营指标均达到预期目标。


  马纯济对销售部2016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从八个方面提出了对销售部2017年工作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网络提升。地区经理和项目经理等要研究战略战术,根据各地区资源、地理位置、交通运输条件、法规要求等不同,有针对性地培育网络优势和特色,实现网络升级。二是聚焦经典车型,落实重点系统客户领域。“百款车型、十大系统客户领域”是销售部2017年推出的重大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安排,各区域要尽快对号,并发扬“挖井精神”,认真挖掘潜力,落实好责任制和奖惩机制,培育新的优势特色。三是做好“三全”服务。即全生命周期、全价值链、全过程服务,走营销服务一体化之路,同时积极探索研究新的合作模式,用智能化网络实现整体价值链。四是叫响“曼技术+智能化”,打造中国重汽智能化重卡、个性化定制和售后服务新优势,使之成为重卡客户的统一认识。五是认识研究新形势下以汽车金融为主要措施的营销创新,了解用户所需,解决用户困难。六是把政策用透用好,搞好服务和管控,把在途车辆降下来,研究尽早全部切入国五,创造自己的优势。七是加大内部责任制的落实,奖优罚劣,加快各分公司的升级进步,实现“前三有我、立争第一”的奋斗目标。八是加强队伍建设。研究落实集团公司给予销售队伍的政策,确保兑现;逐条研究非领导职务晋升、述职休假、高级经理和大客户经理兼职挂职等政策,使人才流动起来,使人力资源优化变成现实。


  蔡东分析了销售部2016年在危化品市场、快递快运市场、专用车市场的开发以及牵引车市场的上量过程中工作亮点,同时结合现在市场变化和法规政策的变化,以九气囊产品、AMT产品为例,对销售部2017年如何进行几大产品的定位进行了讲解,对二级网络的管理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销售部要高度关注营改增带来的客户群体的变化,认真分析什么样的群体使用什么样的车辆,要前瞻性地做好策划和安排,同时在产品推广上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营销工作整体水平。


  刘培民针对六个方面的重要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要开好区域市场的年会,从产品、网络打造、金融政策、服务、销量目标的责任分解等方面做好全年的策划和安排。二要组织经销商召开用户年会,广泛宣传中国重汽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智能通”车联网产品推广合作项目,为用户赠送新春大礼。三要针对百款经典产品、新商务政策做好培训。四要利用春节机会组织上门服务,特别是散户集中的重点市场。五要组织好春节前后的大客户走访工作。六要抓好责任体系安排,对内做好四档十级指标安排和体系建设,对外抓好经销商、改装厂销量指标的分解。


  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做《凝心聚力 全线出击 再创新辉煌2017年营销工作报告》。张晓东从责任体系建设、“生态圈”推进、宣传推广活动、营销网络、大客户开发、售后服务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16年的总体工作,科学分析了2017年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市场形势进行了预判,并从十个方面对2017年工作目标和措施进行了重点阐述。


  会上,销售部对2016年度10家先进分公司进行了表彰,并隆重颁发2016年销售部“总经理嘉奖令”,对完成销量冲刺工作计划的16家分公司全体员工进行表彰奖励。会上对西宁分公司、鲁北分公司等16家分公司经理分别兑现8万元、6万元、4万元人现金奖励,这是销售部第一次以真金白银的形式公开兑现奖励,会议现场掌声雷动,极大激励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


  此次会议,张晓东与分公司代表签订2017年任务书,郑州、鲁南、西宁三家分公司经理分别进行经验交流。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