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福佑卡车获2016年度最具创新力奖 创新让物流充满活力
文章来源:优讯中国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8日
分享按钮

  2016年12月23日,由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亿欧主办的赋能2016亿欧创新者年会在京举办,同期还举行了第二届创新奖颁奖盛典。在颁奖盛典上,福佑卡车一举斩获2016年度最具创新力奖。



  作为业内权威颁奖盛典,最具创新力奖项是对福佑卡车推动新技术、新理念与物流行业融合发展的充分认可。据了解,与福佑卡车同时出现在颁奖盛典的企业还包括德邦物流、宅急送等知名企业。


  锐意进取用创新精神雕琢企业未来


  在市场日新月异、商机转瞬即逝的时代,创新对于一个企业的生死存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浸润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看到了以往的科技巨头柯达、诺基亚骤然从神坛跌落;也见证了Facebook、滴滴这些曾经的无名之辈成长为时代的新宠儿。


  无论是机构还是个体,生长在这个时代,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如果有足够的胆略和气魄、破陈出新,未来就在手中;如果踟蹰不前、错失良机,明天或许就是末日。


  福佑卡车作为中国领先的城际整车运输互联网交易平台,自创立之日起就将创新作为驱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2015年3月,福佑卡车平台上线,在物流行业首创经纪人竞价模式,摒弃了直接做车货匹配的纯信息平台模式。这一创新举措适应了当前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不仅能够有效帮助货主企业降低发货成本、提高交易时效、降低整车运输行业的异常发生率;并且能够帮助经纪人群体获取更为优质的货源,借助保险、金融等措施和工具,能够有效提升经纪人群体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专业服务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在技术研发与创新方面,福佑卡车团队不仅汇聚了来自阿里巴巴、Google的技术精英;并且在美国部署了物流行业大数据研发中心,让真实的物流交易数据与技术创新发生完美反应,结出丰硕果实。这些大数据资源在帮助福佑平台建立信用体系、规划最优运输线路,精准推送货源信息等方面发挥出强大作用。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福佑的产品技术创新力量能够与传统物流行业充分融合,能够与基层的经纪人群体和卡车司机打成一片。自福佑卡车创立之日起,福佑产品技术团队就要经常奔赴物流园区,与一线的卡车司机和经纪人聊天、谈心,了解他们最真实的需求、最不能忍受的痛点,这些来自一线的调研,让福佑的创新产品更能适应市场需求。


  正是凭借这种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福佑的营业额突破一个又一个大关;正是基于这种脚踏实地的企业理念,福佑收获了德邦、安能、招商、百世、圆通等一个个黄金客户的信任;赢得了梅花天使、阿里巴巴十八罗汉之一吴泳铭、钟鼎创投、普洛斯等知名投资机构和个人的垂青。



  科技驱动让未来物流充满想象空间


  2016年,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及企业开始关注科技创新,资本有了新方向,新资本、新技术、新理念开始赋予产业新动能。20号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明确提出,要深化创新驱动,加强激励,鼓励创新。创新是驱动产业发展的动力,而科技创新正是目前的一大创新热点。


  福佑卡车致力于通过融合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城际整车运输行业的科技化、专业化、集约化发展水平。2016年11月,在浙江乌镇召开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福佑卡车发布NEXT智能生态体系,将科技创新与物流行业紧密结合,致力于打造整车物流行业的科技内核。


  在交易体系方面,NEXT智能生态体系针对传统整车物流市场交易不透明、交易效率低、时间成本高等痛点,为货主企业、经纪人和个体卡车司机打造一个阳光、透明、高效的交易体系。在调度体系方面,NEXT架构起整车物流调度的智慧中枢,通过系统的深度学习能力和智能匹配算法,实现货源与运力的高效匹配;在服务体系方面,NEXT通过平台运营过程中各个维度的数据积累,逐步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服务体系,优化平台、人、车、货各个要素链接的柔性生态,减少运输过程中各种异常情况的发生,提高平台各方的满意度。


  未来,福佑卡车将会持续进行科技创新,与物流行业辛勤的劳动者一起,共同打造一个货畅其流、车尽其用、人乐其业的整车物流新生态。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