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目标22.7万辆!一汽解放2017年营销作战计划爆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卡卡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0日
分享按钮

  今日,一汽解放公布了其2016年成绩和2017年目标。


  2016年,一汽解放全年销量中重卡车型17.7万辆,同比大涨50.4%,市场份额达到20.6%,并分别在4月、5月、7月、10月和11月成为单月销售冠军。重卡销售11连贯,同比增长84.5%。



  从细分市场表现来看,受益于一汽解放在6X4产品市场的持续发力以及6X4车型上量迅猛两大因素,一汽解放共计销售牵引车车型10.8万辆,市场份额为31.8%,位居行业第一。



  2016年,为了响应GB1589新政带来的变化,一汽解放主动降低6X2车型库存,有效规避风险并迅速开发轻量化适应性产品,促使解放在危化、运煤、绿通和零担快运等多个细分市场份额均保住了领先地位。


  在散杂、绿通和拉煤等载货车市场,解放全年销量为6.2万辆,市场份额为17%;在危化品、冷链和清障等专用车市场,解放在2016年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0%;轻卡市场也实现了整体销量同比增长31%,并在收割机、快递、果蔬、冷链和重载等领域均有突出表现。


  在传统弱势的西南市场,一汽解放有大幅提升,据悉,一汽解放在西南地区的全年销量大幅提升了78%,市场份额提升了4.6%。在其它区域市场方面,解放在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江苏、江西、安徽和上海等11个省市地区取得了市场份额第一的成绩;在辽宁、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江苏和安徽等7个省实现了销量过万;在河北和山东两大地区全年累计销量超过2万辆;在京津冀地区,解放2016年的全年销量突破3万辆。



  此外,在新能源车领域,一汽解放销售8000辆。


  一汽解放预测,2017年中重卡市场总量为98万辆,轻卡总需求量为160万辆。明年,一汽解放将目标锁定在22.7万辆,其中,中重卡销量目标为20.1万辆,市场份额保持在20.5%;轻卡目标销量为2.6万辆。并且,2017年备品销售目标为25亿元。


  为实现目标,在营销机制方面,一汽解放将全面强化客户关系管理与维护,通过资源整合提高响应速度,拉动营销体系加速改善;完善物流解决方案,深入快递、危化、零担及冷链等多个领域,为用户提供专属的产品、服务、金融及车队管理服务,进而实现大客户满意度与销量贡献度的双重提升。


  其次,2017年一汽解放将巩固优势,夯实基础,以保持其领先地位。具体在牵引车领域,解放将巩固以零担、快运及危化为主的高端物流市场,提升煤炭、钢材等资源运输市场,突破轿运和港口市场;载货车领域,为了能够深耕果蔬、水产、畜禽、散装及粮食等五大行业运输市场,解放将大力推广2017款J6L质惠版载货车、龙V质惠版J6M 6X2载货车、陆V新绿通版J6P8X4载货车和JH6载货车,以满足目标市场的用车需求;在自卸车方面,解放将在2017年加速提升,突破短板,并实现自卸车销售过万,市场份额10%。


  在区域市场方面,解放计划于2017年实现西南区域销售超万辆的目标,并全力拓展轿运车和6X2载货车两大细分市场。并且,牵引车在西部地区的市场份额要超过20%。


  除了营销策略有所准备外,2017年一汽解放还有21款主销车型作为拓展市场的利器。这21款产品将全面覆盖了牵引车、自卸车、载货车、轿运车、轻卡及纯电动领域。


  其中,新J6领航版将作为2017年的主打车型,其不仅在外观造型9项升级、舒适型25项升级,并全面优化了驾驶室的居住性、操控性和娱乐性,而且还在动力系统方面做到了8项升级、轻量化15项升级。该车将搭载锡柴CA6DM3大排量13L发动机,马力可达到500-550马力之间。面对GB1589新政,一汽解放还顺势推出了中置轴轿运车、4X2 9.6米载货车底盘等车型,以满足新政下的市场需要。


  另外,一汽解放在2017年还将加大AMT、13L、4DK和6DK等新产品的推广力度。


  展车区


  新J6







  J6F电动轻卡


  J6M 8X4轻量化公路自卸车


  J6P 8X4 350马力渣土车


  J6P 8X4载货车绿通版


  JH6




  柳特安捷


  配件区


  CA6DM3-50E5柴油发动机,采用了6缸直列、直喷、增压中冷、电控共轨,13升大排量,最大功率达550大马力,四气门顶置凸轮轴的重型柴油机。



  457冲焊中桥,输出扭矩38000牛米,适用于大马力的发动机。


  CA6TBX036M系列变速箱,手动换挡,带有超速档,重量115k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