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护航科技引领国内进入汽车防碰撞新时代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7日
分享按钮

  2015年8月,国家交通部委托护航集团牵头起草制订《客车防追尾系统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行业标准,公司以已有领域领先科技优势为依托,不断实验实践、科技创新,已完成制订行业广泛认同的“行业标准”送审稿,并同时完善研发出一套世界科技领先的客车防碰撞系统产品,产品初入市场试运行以来,引起了剧烈反响,产品供不应求。


  2016年9月,应交通部邀请,产品参加了G20杭州峰会民族名优品牌展示,受到中外嘉宾和世界工商界领袖的高度评价,并与以色列、瑞典、韩国等3家世界500强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2016年11月27日,为响应市场发展需求,护航集团在杭州G20峰会主会场隆重召开“客车防追尾标准暨汽车智能防撞产品介绍发布会”,并公布由护航集团牵头制定的《客车防追尾系统系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行业标准。全国各地的十余位政府领导,30个汽车与制动器制造厂的80余名专家,500余名经销商代表与30余家主流新闻媒体代表参与了此次发布会。


  汽车智能化驾驶是时代发展步伐,汽车智能化系统的强制执行是安全驾驶的必然趋势。美国预定最晚从2022年起在销售的全部新车上标配紧急刹车(AEB)系统,欧盟明确要求2016年到2018年之前有关车辆必须配备主动防撞产品,没有配备该系统的车辆都不能获得五星级的安全认证,并且禁止其注册、销售及投入运行。我国政府对汽车主动安全问题也非常重视,“重点开发运输工具主动与被动安全技术”已纳入国务院2006-2020年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国家发改委将“自动避撞系统”列入《汽车技术进步和技术改造项目及产品目录》;国家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和危险货物运输及车长大于9米的未设置乘客站立区公交汽车,都应配备限速装置”;国务院安委办于2016年4月出台文件“鼓励‘两客一危’车辆安装防碰撞系统”。


  护航集团的汽车防撞系统,由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退休教授、博士生导师曲保章带领精英团队花数十年时间研发、被誉为汽车追尾“克星”的“护航汽车智能巡航及紧急控制制动系统”,采用激光探测技术,具有探测距离远、抗干扰能力强、不受昼夜影响等优势,不仅可以进行防撞预警、疲劳驾驶提醒,还能够不受夜间及恶劣气象条件影响,在时速3至120公里范围内实现智能巡航、主动防撞和事故追忆功能,有效降低事故率80%以上,已经超越欧盟规划的2018年汽车智能防撞技术水准。目前,企业拥有3项国家发明专利,产品通过了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公安部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验合格。2014年以来,经过12种不同类型车辆400多万公里的路试、宇通客车公司的严格测试,先后取得“汽车主动防撞系统的生产”国际质量体系9001认证、中国人民解放军军用安全技术防范产品“安全认证证书”。获得TS16949 汽车生产件及相关服务件组织应用认证。具有质量、服务、成本综合优势,产品应用覆盖客车、货车、轿车、校车、特种车等各个细分市场,适应普档、中档、高档等各个档次,已经成为宇通客车、一汽轿车、沃尔沃等知名汽车主动安全防撞系统的战略合作伙伴。


  护航作为行业的领导者,依靠自主创新和强大的技术实力。不仅推动提升我国汽车核心技术竞争力,必将引领国内进入汽车防撞新时代。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