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最安全的卡车拉最少的货!卡车司机悲愤交加:“前四后八还有活路吗?”
文章来源:车旺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13日
分享按钮

  9月21日交警路政统一治超标准发布后,前四后八标载一下从旧版的40吨直降9吨,变成了31吨,不但是所有车型里面新旧版标准差距最大的车型,也是4轴货车中拉的最少的车型。

  对比:同是4轴货车,前四后八载重最少

  如此巨大的落差,让前四后八车主纷纷表示无法接受,最近,有这么一段话在前四后八车主群里流传开来:

  新规前四后八31吨,前四后八是公路运输安全系数最高的车,却减了9吨!

  31吨的前四后八只能拉16吨了,16吨对这样一个车怎么跑!

  别人的5桥、6桥车49吨可以拉33吨,前四后八4桥拉16吨,太不合理了!

  整个公路运输前四后八涉及最广,安全系数最好,如果交警路政统一,应该要公平合理!

  建议限制6桥49吨,5桥45吨,4桥36吨,3桥27吨,2桥18吨!

  如果你是货车司机请复制转发!

  那么,新规为什么要给前四后八限重31吨呢?有行业人士分析有以下两点原因:

  1.为什么降限重?答曰:要对挂车公平

  一个简单的算数题:前四后八,空车一般在15吨左右,按照旧标能拉25吨;

  6轴半挂,除去挂车空重拖头重量,按旧标载荷也就30吨了不起了,一般也就27,28的样子;

  如果还是按照旧标准拉货,对于挂车来说就很不公平。

  所以新标准里之所以前四后八限重下降,也是为了对其他车型更公平。

  2.为什么降到31吨?答曰:看平均轴重

  旧标准中6轴车最大重55吨,平均轴重9吨多一点点,前4后8车,平均轴重10吨。按照这个标准来看,旧标车型中,前4后8车轴重最大,对于道路的损毁也最大。

  很多卡友不清楚10吨多轴重什么概念,拿火车对比:我国动车组的轴重一般也不过13吨左右,对于没有枕木分担压力的道路路面来说,轴重多这一吨,造成的损伤也许就会成倍上升,因为路面承受的单位压强是标准统一的。

  也许前4后8限这么惨,就是在这多出的一吨轴重上。

  而且,前4后8的渣土车非常多,经常拉超载,渣土车你知道,城里开的,安全隐患很大,你给它荷载那么高更不得了。限制前4后8,个人觉得主要是大轴重对路面损害和渣土车的问题。

  前4后8限31吨的话,平均轴重也就8吨,6轴半挂限49吨,46吨,平均轴重也差不多8吨上下,相对公平一点点。

  但是作为当事人,卡车司机认为这样的“公平”其实很不公平,有卡友这样反驳以上观点:

  四轴要比六轴少15-18吨一点不合理!

  3轴车25吨4轴车31吨,3轴车自身重量9吨一样拉16吨,可是4轴车自身15吨 还是只有拉15-16吨这样搞是不是准备搞乱套了?

  6轴车自身一般只有17吨左右拉32-33吨,这样6轴就比其它车多拉一半,你们说四轴车和其它车还有办法经营吗?

  4轴车的各种费用都不比其它车费用少,所以希望有关部门认真调查,4轴车的朋友大家团结要求国家还我们公平公正的吨位!

  还有卡友认为8×4和8×2一刀切很有问题:

  8×4就给31吨,8×2也给31吨,那一根驱动桥和俩轮胎反而成了累赘了啊,制定文件的人是在用脚趾头想问题吗?

  有卡友从现实出发认为:

  两轴车拉18吨,四轴车应该拉36吨才合理呀!前四后八自重15到20吨,装货只能16到11吨,这对于目前动辄300马力以上的车型来说无疑是浪费了资源。而且如果装砂石土方的话,货箱一半都装不到,这有点脱离实际了。

  有车主这样悲叹:

  一下减了9吨不卖废铁还能做什么政策一变,害死一批人,受害的总是弱者。

  还有车主悲愤地说到:

  你了解过四桥车吗?四桥车是路上上最安全可靠的车型你知道吗,四桥车是最不破坏路的车型,本来拉的少一下给搞的少拉9吨这不是往死里弄,你这决定就没道理!

  其他车破坏路那么严重,却减6吨,四轴车为什减9吨?简直狗屁决定!

  你应该好好测试一下看是什么车把路压坏了,当然你一句话说了算,你却不知道有多少人因为你的决定赔进了大半辈子的心血,有多少人连日子都混不下去了,你让这些养四轴车的怎么活,一下都不公平,一点都不平衡,同样都是车一下减少了这么多你让怎么活,这是大大的不平衡,破坏社会稳定发展和平了。

  申明:以上言论,仅代表当事卡友观点。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