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海外动态 >> 正文
美国公布商用车最严排放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31日
分享按钮

  8月16日,美国交通运输部(DOT)下属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与美国环境保护署(EPA),联合发布了针对中、重型卡车及客车的“燃油效率和温室气体排放”第二阶段标准。公布此标准的目的,在于提高商用车燃油效率,减少温室气体污染,加强国家能源安全,促进生产技术创新。美国环境保护署表示,第二阶段排放标准同时也是对总统奥巴马“气候行动计划”(Climate Action Plan)的响应。

  第一阶段的“燃油效率和温室气体排放”标准,直到2017年末才会全部实施完毕。与之相比,此次公布的第二阶段排放标准是一个更具挑战性、更复杂的管控程序。第二阶段排放标准将分三期执行,到2027年全部实施完毕。

  官方对新标准充满期待

  “燃油效率和温室气体排放”第二阶段标准鼓励更广泛地应用新技术,开发更清洁、燃油效率更高的卡车。标准实施后,最终将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1亿吨,使车主节省燃料成本约1700亿美元,减少石油消耗20亿桶。总体来说,该项目将为社会提供2300亿美元的净收益,包括对气候和美国的公共卫生带来的益处。美国环境保护署强调,新标准带来的益处相比投入的成本,比例大约是8∶1。此外,排放标准的执行对商用车用户来说也是有利的,因为它将缩短卡车车主的投资回收期。例如,在2027年标准全部实施完毕后,车主购买一辆用于长途运输的卡车,可以在2年内通过节约燃料成本,收回其在节能技术上的投入。

  “今天我们为应对气候变化所采取的行动,将有助于减轻对后代的影响。”美国环境保护署行政官吉娜·麦卡锡说,“针对中、重型商用车的第二阶段排放标准,将会显著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同时驱动创新,并确保在未来10年以及更长的时间里,美国继续引领世界发展节能技术。”

  从全球范围来看,重型商用车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正在快速增长,预计到2030年,将会超过客运车辆的排放量。在美国交通运输领域,对排放和能源消耗贡献最大的就是卡车,中、重卡目前大约贡献了20%的温室气体排放和石油消耗。因此,本次第二阶段排放标准的公布引起各方关注。

  最终的排放标准包含下列内容:到2027年,油耗和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17年的基础上降低10%,卡车运输效率提高25%。改进检测过程、加强执行审计,包括实行更严格的柴油机排放标准。逐渐采用提出的排放标准,允许卡车制造商自主选择技术组合,并给予其足够的研发时间,从而确保新技术成熟、耐用。

  关注卡车用户是否买账

  美国卡车货运协会(ATA)也参与了第二阶段排放标准的制定。“尽管现在的油价比2008年下降了超过50%,但对大多数货运企业来说,燃料费仍排在经营费用中的前两位。”美国卡车货运协会主席兼CEO克里斯·斯皮尔说,“我们整个行业与环境保护署和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过去的3年多中紧密合作,确保‘燃油效率及温室气体排放标准’能考虑到制造商和用户的多样性。”

  美国卡车货运协会副主席、能源与环境顾问格伦·科德兹补充说:“卡车货运协会研究并提出15条指导原则作为排放标准的主要参数。我们很高兴提出的那些要点,如为技术发展给予充分的研发时间、制定全国统一标准、确保制造商的灵活性,都包含在最终的规则中。”

  第二阶段排放标准的目标是减少数10亿吨碳排放污染,并促进发动机技术提高,从而让用户节省燃料成本。而美国卡车货运协会最关心的是在10年的过渡期中,不会产生损害卡车制造商和卡车运输车队利益的问题。美国环境保护署和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2015年公示了第二阶段排放标准草案后,美国卡车货运协会就一直在评估它对卡车运输业可能造成的影响,并经常与车队、供应商、制造商交流,以确保第二阶段排放标准能有效实施。格伦·科德兹说:“尽管在这个标准中说明了它可以节省多少成本、对环境多么有利,但最终卡车车队是否购买新技术将决定这项标准制定是否成功。”

  “我们必须重视卡车车队的反映,因为他们是遵守新标准、承担责任的最终载体。”克里斯·斯皮尔说,“卡车货运协会将继续与政府机构合作,确保实现第二阶段排放标准的目标。”

  标准出台有赖多方支持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环境保护署表示,他们还与空气资源委员会(ARB)、卡车和发动机制造商协会(EMA)紧密合作,共同研究并最终确定第二阶段排放标准。吉娜·麦卡锡说:“美国环境保护署与空气资源委员会的合作非常重要,有些问题需要专业的帮助,比如确认臭氧消耗模型、对排放测试的改进。我们正在与空气资源委员会合作研究,以进一步减少重型公路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量。”

  卡车和发动机制造商协会一直参与工作,在第二阶段标准制定过程中给予重要的技术支持。“美国有很多重要的中、重型卡车发动机和整车制造商。目前,我们协会的成员正在执行第一阶段排放标准。”卡车和发动机制造商协会会长杰德·曼德尔说,“第一阶段排放标准能成功实施,是因为它与制造商努力去满足用户对更省油产品的需求相符合。”

  “第二阶段排放标准也要与制造商的努力及用户的需求相符合,才能顺利实施。”杰德·曼德尔说,“卡车和发动机制造商协会将与政府机构合作,帮助国家实现更清洁的空气、更高效的发动机及更安全的卡车和道路运输目标。”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