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海外动态 >> 正文
佩卡上半年亏损$1.13亿
文章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02日
分享按钮

  近日,佩卡集团发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虽然报告期内集团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净利润却出现上涨。不过,由于佩卡集团中的达夫卡车涉及价格垄断,遭欧盟制裁罚款8.33亿美元,因此上半年总体亏损1.13亿美元。

  财报数据显示,佩卡集团4-6月的净利润为4.81亿美元,较上一年增长了7.6%;销售额和金融服务收入则下降13.2%至44.1亿美元。其中,卡车业务收入从上一年的40亿美元,下跌至33亿美元;税前利润由上一年的4.2亿美元下降至3.29亿美元。旗下的零部件业务收入也从上一年的7.77亿美元缩减至7.56亿美元,税前利润从1.46亿美元降至1.33亿美元。

  佩卡集团是美国最大的卡车制造企业,旗下有肯沃斯、彼得比尔特、达夫等多家子公司,其中,彼得比尔特和肯沃斯是北美畅销品牌,特别是8级重卡在美国和加拿大近10年来都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

  然而,2016年上半年佩卡集团仅交付新车72100辆,而其中很大原因要归结为美加两国销量的大幅下挫。2016年第二季度在美国和加拿大两地,佩卡集团8级重卡的交付量由上一年同期的26800台骤降至19800台。

  不过,和北美市场的低迷形成反差的是欧洲市场的强劲表现,佩卡集团在欧洲的卡车交付量,较去年同期的11200辆增长至13100台。达夫总裁 Preston Feight表示,2016年上半年达夫占领了16%的卡车市场,从年初截止到当前达夫16吨以上卡车的保有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8%。他预计达夫卡车本年能够销售28万-30万台16吨以上的卡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