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铂骏产业时骏汽车战略升级 供应链良性互动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27日
分享按钮

  2016年7月27日上午,大理凤仪汽车制造基地下线仪式暨铂骏年中商务会议在中国·大理拉开帷幕,铂骏产业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同深入探讨铂骏产业时骏汽车的战略新布局。

  铂骏产业总裁马李斌先生,潍柴动力副总裁冯刚先生,玉柴动力李汉阳董事长,铂骏产业总裁助理兼制造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杨江涛先生,铂骏产业技术中心主任龙云朗先生,攀钢集团谢俊勇副总裁,玉柴动力吴创总经理,江动集团副总经理陈致仁先生,铂骏产业新能源车辆事业部总经理李树武先生,江动集团副总经理陈忠卫先生,时风巨兴轮胎董事长刘成勇先生,铂骏产业农机装备事业部总经理杨利康先生,云内动力常务副总经理代云辉女士,绵阳鑫瑞捷董事长李文革先生,浙江中马变速箱董事长吴江先生,五十铃发动机副总经理刘凯先生,柳州五菱发动机销售公司总经理黄谦先生,浙江万里扬总经理王维传先生,韶能集团董事长陈昌镇先生,玉柴机器营销公司总经理高强先生,瑞立集团副总经理蒋伟荣先生,四川建安车桥副总经理黄朝勇先生,湖北三环方向机董事长雷森林先生,攀钢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张虎先生,湖北三环车桥常务副总经理董安平先生等领导及供应商朋友列席会议。

  良性互动 合作共赢

  马李斌先生作为铂骏产业全球供应链主导者,率先向到场嘉宾介绍了全球供应链的概念与相关规划。


  2015年以来,铂骏产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通过创新赢得发展”的寄语,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辐射中心战略,提高科学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铂骏产业发展新体系,走出了一条具有铂骏产业特色的发展道路。

  铂骏产业以“打造生态圈,共赢生态链”为使命,坚定走开放型、创新型和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的“两型三化”发展道路。对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工艺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全面加强品牌建设,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十三五”及未来更长的一段时期内,铂骏产业在运营好国内市场的同时,将积极拓展国际市场,以自创的自主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马李斌总裁衷心希望铂骏产业和各供应商能够通力合作,打造永续的竞争优势,共同绘就卡车生态的宏伟蓝图。相信在大家的鼎力支持以及互助合作的模式下,铂骏产业一定能够紧跟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趋势,以标准化的流程,专业化的团队和努力开拓市场的决心,来回馈各位合作伙伴的信任与厚爱。

  求新求变 品牌战略推动产业迈向广阔征途


  铂骏产业营销公司总经理杨江涛向与会来宾介绍了铂骏产业时骏汽车的制造营销规划及战略布局。2016年,铂骏产业时骏汽车把国内优秀的产能资源与国外广阔的市场资源相结合,将企业的营销布局及重点转向“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及南亚、东南亚国家的汽车市场,通过转变营销思路、增强营销意识、加强渠道建设、强化终端执行及深化服务品牌等具体动作,从产品、销售模式等方面进行创新,通过创新获取宽广的市场,以赢得更大发展。

  杨江涛表示,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营销事业部全体员工将逆水行舟勇向前,同心同德谋发展,以再接再厉创佳绩。希望能够与所有的来宾一同,精诚合作、互惠互利,为实现共同发展的新目标而努力奋斗。

  加强技术创新 实现核心竞争力提升


  铂骏产业技术中心主任龙云朗向来宾们介绍了集团技术中心的研发基本情况。他介绍说,2015年,铂骏产产业提出了“精品路线”战略方针,实现集团产品品牌化、系列化管理;2016年被定为铂骏产业汽车产品的“品质提升年”,“技术标准化、模块化、规范化和信息化”等成为技术中心未来5年内的工作主线。

  机构设置方面,技术中心正按“两院两中心、两办公室、四个委员会”的布局模式推进规范化管理,为筹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做好基础发展平台;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在升级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加强与专业院校、设计公司、技术团队、专家间的战略合作,实现整车、系统集成、零部件等方面的全方位联合研究和技术创新;产品品牌方面,“铂骏”和“时骏”的双品牌管理模式渐成,品牌的管理、运营、推广、宣传向规范化标准化迈进。

  协商交流 合作伙伴关系结硕果


  铂骏产业制造板块全球供应链采购统筹中心主任闻腾銮介绍了集团供应商管理的相关制度。面对欣欣向荣的海外市场,闻腾銮展望了未来铂骏产业时骏汽车与供应厂家之间可以携手互助,增强彼此竞争力的几点细节:一是加强过程管控,提高产品品质;二是推动供需关系达到双赢互惠;三是建立并完善双向的沟通渠道。

  他表示,铂骏产业时骏汽车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各位供应商伙伴的真诚合作与大力支持;铂骏产业的明天,也更需要各位“老朋友”的厚爱。希望未来能够与各位“老朋友”在质量、交货周期方面协商交流,相互监督,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相互促进 捍卫产品品质


  铂骏产业制造板块全球供应链动力及传动部件统购总监杨明清宣讲了动力、转向及传动部件今后的采购策略。他指出,2015-2016年国内经济仍然处于调整期,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国内经济出现了企稳回升的迹象。公司依托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针对海外市场量身定制研发了适宜于东南亚、南亚、阿拉伯等国家的出口型载货汽车,确定了以出口为主的市场战略布局。

  在未来发展的过程中,铂骏产业时骏汽车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供需关系;同时,建立持久的可持续发展供需关系,提高品质保障,以产业链和生态圈的模式,迎接挑战,携手并进。

  诚信合作 铺就发展双赢之路


  铂骏产业制造板块零部件事业部副总经理兼全球供应链精工零部件统购总监彭路章介绍了精工零部件今后的采购策略。他表示,铂骏产业时骏汽车与供应商在2016年都将面临更多考验,只有用创新思维和发展的眼光正视困难,加大创新改善力度,提升产品品质,做足内功才能充分应对市场变化。

  为此,他希望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崇尚简单直接的沟通,秉持说到做到的诚信精神,在生产领域方面力争一流,同时坚持公平公正、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通过彼此共同努力,建立健康、高品质的合作关系。

  增强用户信心 争取更大市场份额


  铂骏产业制造板块零部件事业部副总经理兼全球供应链内饰电器高新材料统购总监池万金宣讲了新材料内饰电器件今后的采购策略。他表示,把蛋糕做大做强是主机厂的责任,更是配套商的强烈愿望。面对残酷的市场竞争和困难的市场环境,更需要配套商做好货源保障。

  为此,他代表所负责的云南凯沃达汽车饰件公司和全球供应链统购部承诺,将与配套供应商共享资源、互助提高,提供技术支持,加强合作,同时建立公正、公平、公开的良好供货秩序。在未来加深彼此了解,增强合作的情感和信心。

  新时骏 新起点


  “铂骏产业快速发展,时骏品牌迎来全面升级。走在新时代的道路上,品牌的发展不仅要求新、求变,更需要迈向广阔征途,这也正是邀请千余全球供应链供应商代表前来参加大理凤仪汽车制造基地下线仪式暨铂骏年中商务会议的初衷。”

  随着供应链形成良性互动,铂骏产业时骏汽车将与众多合作伙伴携手,打造一个涵盖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全产业链联盟,塑造一个多方互利共赢的可持续发展装备制造生态圈。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