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公路货运 >> 正文
西部六省区联动公路治超放大招
文章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9日
分享按钮

  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行为被称为头号“公路杀手”和“事故元凶”,为进一步加强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着力解决跨省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巩固和扩大治超成果,共同推动治超工作深入开展。

  2016年7月15日上午,青海、新疆、宁夏、陕西、四川、甘肃六省(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青海省共同召开区域联动治超联席会议,并制定《青新宁陕川甘开展区域联动治标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今后西部六省(区)将联动防控、共同监管、加强协作,全面提升治超管理水平。

  根据《方案》要求,为保障联动治超工作顺利开展,六省共同成立了区域联动治超工作协调小组,明确治超工作联络员,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并在每年5月轮值举办联席会议,通过会议通报六省(区)区域间治超工作情况和形势,研究治理内容和治理措施。

  除此之外,六省(区)还将在各省(区)交界处关键节点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货运车辆的管理措施,特别是加强对拉运矿产品、水泥、建筑材料等超限车辆的管理;加强区域治超站点的联动执法,严厉打击绕行、驳载、强行冲卡、聚众暴力抗法等干扰治超的行为;并针对超限超载,高发的省(区)相邻地区,每年集中利用两个月时间,统一开展跨省市联合治超专项行动,不断强化各省(区)相邻市(区)、县联动联勤执法,依法查处车辆超限超载运输的违法行为,将违法状态消除在源头,对违法行为处罚在辖区,对外省籍超限超载车辆及时抄告,形成统一的治超管理格局。

  建立青海、新疆、宁夏、陕西、四川、甘肃西部六省(区)区域联动治超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国家和交通运输部进一步加强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要求,完善西部六省(区)长效治理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对遏制西部地区跨省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保护公路基础设施、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