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采埃孚展示卡车自主SafeRange机动功能
文章来源:采埃孚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04日
分享按钮

  蒸蒸日上的货运服务市场正在改变着运输业——更多的订单、包裹以及免运费送货服务。因此需要制定方案来使整体物流链更加高效,从而应对日益拥阻的城市交通,减少驾驶员和公路的压力,并降低货运成本。通过其 SafeRange 自主机动功能,采埃孚 2016 创新型卡车展示了传感器、智能电子和机械系统可以如何通过将车辆和仓库联网来优化转运中心的流程。基于固定摄像头的数据,这款概念车可以向装卸位自动挪移,既精准高效,又实现了本地零排放。

  采埃孚(ZF)在2016 创新卡车上开发了挪移辅助功能,将卡车与基础设施进行互联——主要通过摄像头和装卸位的处理装置控制卡车上的智能机械系统。

  高效性、安全性、自动化和互联化正在改变着交通运输的各个领域。这一现象也同样发生在物流行业,蓬勃发展的货运服务市场需要供应链的新型解决方案来满足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以应对不断增加的成本压力。数字化、云连接和智能路径规划为全新的、灵活的、定制的运输理念铺平了道路,大规模互联化以及系统和功能自动化则可以大幅提高仓库和转运中心的工作效率和安全性。

  毕竟,挪移车辆过程中发生碰撞会导致高昂的车辆损失并耗费停机时间,导致装卸工作延迟。安全无误地将卡车挪移进装卸位需要通过挂车上的传感器对复杂环境进行识别。如此一来,运输公司的整个挂车车队都需要配备这种基础设施,然而这对于成本控制严格的物流行业来说是不现实的。

  即使最有经验的卡车驾驶员也会为挪移过程中向右侧倒车感到头疼,自主机动辅助功能便可以游刃有余地完成任务。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采埃孚2016 创新型卡车上对自主机动功能进行进一步系统开发的原因”,采埃孚商用车技术事业部卡车与货车传动技术主管 Winfried Gründler 解释说。这一切都要从采埃孚(ZF)2014 年推出的方案说起。这一方案可以通过平板电脑对超长的重载卡车实现轻松的手控挪移。Gründler 表示:“通过这辆2016 创新型卡车,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实用的方案,从而可以优化物流业的工作流程,同时也考虑到了运输公司成本控制的各种因素”。

  将装卸位和卡车互联

  2016 创新型卡车采用了一种新的方案——能够自动触发卡车电气化机械系统的“眼睛”和“大脑”不一定要安装在卡车上,而是将卡车和仓库进行互联,以执行SafeRange 半自动挪移功能。需要进行机动操作的卡车只需要在挂车上有一个目标,以便于坡道上的固定摄像头能够探测。

  天合的商用车主动电动转向系统 ReAX 为采埃孚 2016 创新型卡车的自主机动辅助功能提供了理想的转向支持。

  安装在仓库的计算机负责计算行驶轨迹,并将数据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到卡车上的采埃孚(ZF)Openmatics 汽车信息系统的车载设备中,然后车辆控制系统根据接收的信息进行操作。该系统使用采埃孚(ZF)天合的ReAX 主动电动转向系统以及TraXon 混合动力自动变速箱系统,以电动模式操纵卡车转向装卸位,从而实现本地零排放。

  此外,从驾驶室外部可以通过平板电脑作为另一套人机界面控制系统来操控卡车。与采埃孚(ZF)在2014年提出的方案不同的是,操作该系统的人无需人工挪移车辆;操作员只需用平板电脑启动对卡车的挪移,该功能即可被激活,并保持直到车辆行驶到指定位置。

  采埃孚(ZF)在其互联解决方案中采用了专有的硬件和市场上可供应的系统。这种组合确保了采埃孚(ZF)的软件能够精确地分析来自固定摄像头的图像。在初始挪移阶段,卡车与装卸位呈90 度,此时挡住了摄像头的目标。由于在这一位置上没有摄像头图像,卡车就要使用GPS 数据确定行驶轨迹来进行控制。如果车辆上没有安装Openmatics 系统,则可以使用其他无线网络方案将计算机信号传输到卡车上。

  在进行挪移操作时,经过计算的数据被传递给车辆,车辆的挪移控制器则将目标速度和目标最大转向角等信息传递到采埃孚(ZF)传动系统和转向系统上,使这些系统对速度和转向角度进行相应调整。摄像头或GPS定位系统依次追踪车辆的实际行驶轨迹,并在需要时对曲线路径进行调整或修正。

  安全性与效率

  整套系统具有极高的安全性。只要挂车和装卸位之间有人,即使指令是通过平板电脑发出的,行人探测功能也会自动中断挪移操作。只有当操作员通过平板电脑持续发出适当的指令(“驾驶失知制动装置”)时,卡车才会继续移动。一旦操作员的手离开平板电脑,卡车就会马上停止。

  TraXon 混合动力系统在电动模式下可以进行短距离驱动。由于电机可以准确地计量驱动功率,因此非常适用于挪移辅助功能。

  频繁的挪移操作会大幅增加卡车的油耗。采埃孚(ZF)在其创新型卡车的系统设计以最高效率为目标,因此可以在挪移时节省燃油。TraXon 混动系统通常可以在仓库中采取短距离电动模式驱动。同时,电机可提供非常精确的纵向加速度。经过设计的转向系统可以在发动机停止工作的电动模式下实现全伺服助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