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运输信息化 >> 正文
凯立德定制化物流解决方案破解物流行业“互联网”困局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9日
分享按钮

  “互联网+”时代,物流行业迫切向着信息化方向发展。然而,受困于传统生产模式,物流企业通常会出现诸如:业务区域繁杂,外出人员、车辆和货物情况无法及时有效控制,存在安全、信任隐患;企业资源调配不合理,闲置资源无法有效利用;货物在途信息不透明;限行罚单责任不清晰;新司机不熟送货点;人工作业效率低、出错率高,时间和人力成本浪费等问题。

  凯立德的定制化物流解决方案是以货车导航地图数据为支撑的整体性技术解决方案,将诸如车辆信息、车辆来源、货物位置、运输路线、客户来源等问题资源整合,通过软件、硬件、系统平台的一体化连接来实现“互联网”货运物流的智能化、精细化、信息化、规范化及可视化的管理。

  凯立德的定制化物流解决方案,通过场景化的功能设计和操作,通过地图技术和联网技术帮助物流企业实现管理智能化和自动化,例如:

  针对物流货运中信息不对称导致的效率低下问题,凯立德提供的定制化物流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实时监察已行驶外出的车辆的行驶路径,在车辆偏离既定路径后台可收到预警并发送提示消息给司机;如果车辆停靠时间过长,平台会自动根据监测数据进行安全排查,向管理人员报警。

  针对复杂的运输线路管理,凯立德提供的定制化物流解决方案可以通过部署在各个仓储的网络终端或者闲置货车终端快速收集信息,从而快速判别货源位置、协调未作业车辆,并按照设计好的最优运输路线安排工作。这种一站式的管理流程,凭借着地图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快速、精准反馈机制,很简单地就能实现车、货在途的信息透明化,解决了“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的物流“难沟通”问题,极大提高货运效率。

  据了解,目前中国公路的货车空驶率高达40%,司机拉着货去却空着车回的现象十分常见,空车回程的油费成为高昂的成本;由于接货路线规划不合理,也导致司机接货多走冤枉路,无形中也增加了运输成本。接货路线规划不合理,空驶率高,资源浪费严重已经成为当前物流公路运输行业的主要痛点。凯立德的定制化物流解决方案实现的智能配送和多点路径规划,就能针对性解决这个难题。根据凯立德提供的测算数据,多点路径规划能够平均有效减少配送里程17%至30%,从根本上降低油耗,直接减少运输成本。当然,除了多点路径规划,凯立德定制化物流解决方案还能通过订单筛选、货物装配、车辆调度等诸多智能化广利工具,减少等货时间、降低车辆空驶率,提高货运效能,增加营收。

  今年4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放出了“流通业革命”的信号,将部署“互联网+流通”行动。凯立德定制化物流解决方案的提出,为解困当前物流行业的“互联网+”转型问题作出了表率。可以预见,在互联网技术日益发达的今天,将会涌现更多的诸如凯立德这样的行业标兵,通过促进不同行业间的相互渗透和融合,推动着这次代表着物流业未来的“流通业革命”。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