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陕汽重卡安全节省中国行在天津启动
文章来源: 陕汽重卡 发布日期: 2016年04月29日
分享按钮

  4月28日,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和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在天津联合拉开2016年“陕汽重卡安全节省中国行—化工物流及装备技术交流研讨会”序幕。会议期间举办了陕汽重卡安全节省中国行启动仪式。中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中外运化工国际物流、密尔克卫化工国际物流、天津联华物流、天津港琪物流、山东锐特物流、德利得物流、天津锦峰物流等企业共8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

  陕汽重卡安全节省中国行启动仪式

  随着化工市场的发展, 危险物运输的数量和种类不断增加, 事故的发生率也呈不断上升趋势,据统计,危化品事故中77%的事故发生在运输物流阶段,造成了大量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物流安全是危化品安全中最需要控制的重要一环,但由于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员缺乏专门的危化知识培训,运输设备标准良莠不齐,存在较大隐患,保障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已成为企业日常管理的重心,装备技术安全及如何主动进行预防成为危化品物流技术的研发重点之一。

  据悉,该研讨会正是为了推动行业安全技术装备的应用及先进技术,并从装备产品质量及降低成本上实现新突破而召开。

  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

  此次研讨主持人,即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强调,安全一直是行业的重中之重,安全理念需要落实到责任,落实到个人必须借助一些科技手段,从而辅助企业进行安全保障。作为行业协会,为了把安全高效和绿色理念贯彻到工作过程当中,今年将重点部署公益工作,涉及到标准方面、数据方面、评价信用体系、法律咨询、保险金融等。今天特别推出这样一个交流平台,希望大家借助此次研讨会有更好的突破,带来更好的发展。

  中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危化品物流分会副秘书长宋新兴致辞

  随后,中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危化品物流分会副秘书长宋新兴为参会代表们分享了新形势下危化品物流发展的新趋势。一、新形势下危化品物流发展迎来新契机;二、新技术的发展应用对危化品物流发展提供新突破;三、诚信机制的引入为解决危化品物流发展困境提供新契机;四、服务质量和意识对危化品物流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他也表述了自己对行业寄予的深切期望:一、希望各企业间能加强合作,特别是在应急救援方面加强互通。二、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亟待加强;三、装备技术与物流发展深度融合。最后他讲到,以人为本的经济发展将会越来越受重视,国家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政策法规将会越来越严格,符合国家安全、节能环保、智能运输的高技术、高附加值的高端危化品运输车将会倍受青睐,企业只要深耕细作,定会有收获。

  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鑫致辞

  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鑫在研讨会上表示,此活动是中国物流采购与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和陕汽重卡携手举办的安全节省中国行活动,作为危化品行业的领导者,陕汽一直助力中国最安全的危化品重卡的研发、制造和服务,满足客户每年365天、366天的安全运输,并在车辆降油耗、燃油管理技术和日常维护成本等方面保持国内领先,通过最安全、最节省、最智能,高舒适、快服务,为用户危化品行业客户提供安全节省运输最佳解决方案。此次陕汽选择天津举办安全节省中国行的首站活动,说明陕汽把整个危化品运输市场,特别是天津市场放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

  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科长唐娜

  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科长唐娜对天津当前的危化品物流发展做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去年天津 8.12事故反射出我国城市应急体系存在很大的漏洞,应急体系建设急需落地和全面推行,此外,她还表达了对生产企业和物流企业的期望,只有合乎标准的产品及规范运营的物流企业才能稳固危化品物流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值班编辑:)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