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中国内燃机行业内唯一 潍柴内燃机可靠性重点实验室入选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 2016年04月27日
分享按钮

  4月27日,潍柴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新闻发布会暨潍柴H平台首款产品上市发布会”。发布会上,潍柴宣布,代表了中国内燃机可靠性研发制造最高水平的潍柴内燃机可靠性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行业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科技交流的重要基地,是发展共性关键技术、增强技术辐射能力、推动产学研相结合的重要平台。

  实验室试验能力覆盖内燃机整机可靠性研究、关键零部件可靠性研究、可靠性预测与评估技术研究,实验设备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

  潍柴内燃机可靠性重点实验室投资4000多万元建成占地面积约11200平方米的科研用房,科研仪器设备原值3.7亿元,配套设施总价值1.2亿元。可满足内燃机整机可靠性、关键零部件可靠性、可靠性预测与评估等研究需求,并且先后通过国家C-NAS认可和德国TÜV认可,是目前国内同行业功能最全、能力最强的实验室。

  近5年,实验室先后牵头承担了国家科技计划项目17项、参与国家科技计划项目9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8项;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21项;获得授权专利675项,其中发明专利44项。

  依托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潍柴产品“可靠·耐用”的差异化优势将进一步凸显。未来,潍柴内燃机可靠性重点实验室将面向社会和行业未来发展的要求,开展内燃机应用基础研究和共性技术研究,研究制定国际标准,国家和行业标准,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引领和带动行业技术进步,为潍柴打造高端产品助力,并为改变中国内燃机在世界竞争格局作出自己的贡献。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