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16,上汽红岩这么抢镜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 2016年04月27日
分享按钮

  三款重磅主力新车型!一款Cursor11发动机!2000辆轿运订单!上汽依维柯红岩(以下简称上汽红岩)在今年北京车展势要将抢镜进行到底!

  匹配同步欧洲CURSOR11发动机动力链的全新杰狮、符合GB1589《道路车辆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杰狮中置轴轿运车和基于港口及中短途物流运输的红岩4×2杰卡,外加CURSOR11发动机的即将于今年9月面市,自此上汽红岩成为业内整车发动机从9、10、11、12、13升覆盖最全的企业之一,同时也补齐了上汽红岩在11升机的动力短板。

  11升机,被誉为柴油机的黄金排量,马力段范畴可以覆盖了10升、12升发动机,因适用范围广,可以替代10升机,成为了国内外重卡市场的主力担当。目前,市场上搭载11升发动机的重卡产品并不少,一汽、东风、重汽等企业都有相应的产品推出,而11升全新杰狮牵引车的面市,使得行业增加了一位强有力的竞争者。

  除了派新品抢镜还不够,今日,上汽红岩与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轿运车战略合作协议。2016年,安吉汽车物流和长安民生物流两大公司预计将分别采购红岩杰狮轿运车1000辆。

  据了解,红岩杰狮M100车辆运输车是一款同步欧洲技术的最新一代中置轴轿运车,该车同步IVECO轿运车技术平台开发,拥有目前国内最低整车高度(整车高度仅为2670mm),车架上翼面离地高度:前悬架处826mm后悬架处906mm,能够全面满足国家GB1589法律法规的标准及要求。

  此次与红岩签订合作的两大物流公司,在行业中也有着深厚的背景。其中,安吉汽车物流作为目前国内最大、国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物流供应商,拥有整车物流、零部件物流、口岸物流、航运物流、国际物流及信息技术六大业务板块,2015年运输商品车超过665.05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31.51%。

  而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也是一家极富专业精神的第三方汽车物流服务商及综合物流服务商。其公司2006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并于2013年7月成功由创业板转主板交易,主板股票代码为01292。该公司同长安汽车、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长安铃木等国内外近千家汽车制造商、原材料供应商及零部件供应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具备强大的汽车物流服务能力。

  上汽红岩在北京车展以及今年一季度的抢眼表现,其逆势崛起的背后有何深意?未来重卡市场的走势又当如何?听上汽红岩掌门杨汉琳是如何说的。

  对话杨汉琳

  1.本次车展带来的这三款产品对上汽红岩来说有哪些意义?

  杨汉琳:先从6×4这款牵引车说起,上汽红岩以往在工程车市场占比较大,在行业当中,红岩几乎成为工程自卸车的代名词,在工程车方面有着独特优势。我们和上汽、依维柯合资以后,就进一步调整产品市场结构,在转型方面做了较多工作。转型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从过去的以工程车为主,转向现在以工程和公路车并重为主的产品市场格局,这次展示的三款车主要以公路车为代表。

  另外一个转型是我们的主要市场正逐步从西南面向全国、面向全球拓展,这过程中公路车是我们必须要重视的产品,这其中搭载Cursor11的重卡对我们未来的发展影响较大。

  上汽红岩最早推出的是Cursor9升的发动机,随后推出的是Cursor13升的发动机,这次我们Cursor11升发动机在整车上的匹配亮相,对我们在重卡产品完善与匹配方面非常重要,我们的动力覆盖了9—13升,成为行业动力匹配最全的企业之一。

  Cursor发动机比较有特点:第一、它是一个全球品牌,不是从国外引进到国内,这款产品既可在国内市场上销售,同时我们也可返销到欧洲、北美这些相对来讲比较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另外,动力是重卡最核心的技术,有了Cursor11升的发动机之后,我们面向所有细分市场都能提供合适的动力解决方案。

  2.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6年的第一季度,重卡整体市场增幅在9%以上,而上次红岩的增幅达到了43%,请问您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主要得益于上汽红岩在哪些方面采取的措施?

  杨汉琳:虽然我们增长比较快,但在整个大的市场格局当中,我们所占的市场份额还相对比较小,用一个比较积极的话讲,我们还可以发展的空间与潜力还比较大。一季度我们还是跟着政策走,得益于几方面:

  一是国家对环保的力度加大,特别是在城镇化建设过程当中,对国4及国5新车型的推广、包括黄标车的淘汰,给了我们一个比较好的机会。

  上汽红岩的产品先进性本身无可置疑,国家逐步提高排放的要求之后,市场给我们的利好因素比较大。我们的产品是非常环保的,跟过去黄标车相比,尽管我们产品的成本偏高,价值比人家卖得贵,但国家对标准的要求提高之后,你必须得用具备这些技术的产品来响应市场需求,这些技术门槛提高之后,就给市场带来了一个增量。

  二是从我们自己来看,今年一季度我们也做了一些调整与变革。让营销更侧重市场、更侧重一线,与用户的距离进一步拉近。特别是在城镇化建设以及物流运输行业的几个细分市场上同时发力;我们也得到用户对我们红岩车的反馈,称赞我们的车品质非常好,但配件价格贵,因为我们的一些部件都是合资企业生产的。针对此,今年一季度我们也对备件价格做了大幅度下调,让用户不仅能买得起我们红岩车,同时也能用得起我们的红岩车。

  3.2016年重卡行业有向好的趋势,您能否预测未来一段时间重卡市场的走向?

  杨汉琳:尽管国内的重卡在去年是一个比较萧条的市场,但在全球重卡市场当中,还是一个规模比较大的市场,总的体量也大。

  这与我们国家的发展现状比较吻合,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内,基础设施建设的势头虽然有所减缓,但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重卡,特别是工程车,随着“一带一路”进程的加快,我们在海外市场也有进入,重卡市场还是有一个复苏回暖的态势。

  从长期来看,重卡的需求应该说不会回到2011年那么超过百万辆的高位,但对它的结构性调整有比较高的要求,未来高品质、环保、高效的重卡会逐步增多,发展机会还是比较多,总量不会有比较大的增长,但是在结构、在细分市场上的发展还是有机会。


(值班编辑:)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