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重汽“智慧重汽电子商务平台”上线仪式在济南举行
文章来源: 中国重汽 发布日期: 2016年04月26日
分享按钮

  2016年4月26日,中国重汽“智慧重汽电子商务平台”上线仪式在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配件销售部举行。配件部副总经理魏峰主持仪式,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副总刘培民、中国重汽集团市场部总经理刘正涛、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配件销售部总经理唐洪荣等领导出席上线仪式。

  2015年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为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同年8月,“智慧重汽电子商务平台”正式立项进入筹备期,12月底在集团公司商务大会上,中国重汽隆重推出“地球村”电子商务平台的规划蓝图,同时,这个电商平台打出更为形象的名字——“智慧重汽”。

  2016年2月24日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地球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的设立是重型汽车行业与互联网结合的一种全新的企业运营模式,旨在引导更多的用户成为中国重汽的忠实客户,最终实现中国重汽“与用户实现互联互通,与合作伙伴实现共赢”的目标。

  本次上线仪式上,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地球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洪荣致辞,董事长刘培民、董事刘正涛为“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地球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后,刘培民、刘正涛、唐洪荣等领导接受媒体专访,就“智慧重汽”相关情况向媒体进行详细介绍。

  “互联网+”代表了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智慧重汽电商平台以互联网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通过互联网展示、销售商品和服务,提升线下体验、配送和售后等服务,加强线上线下互动,促进线上线下融合,不断优化消费路径、打破场景限制、提高企业盈利水平。以达到营销互联网化,服务互联网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管理,强化企业管理,提升效益等目的。

  中国重汽集团全面推进电子商务,实现经营战略模式转变,大力发展线上线下互动,对推动实体店转型,促进商业模式创新,提高运营效率、节约经营成本,发掘企业经济发展新动力,提升我公司在互联网时代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