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行业公告 >> 正文
新疆伊犁奎屯斥资1400余万购置消防车
文章来源: 中国消防在线 发布日期: 2016年04月05日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部队执勤车辆装备建设水平,加强部队整体作战实力和灭火救援能力,确保部队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11月3日由新疆奎屯-独山子开发区管委会斥资1400余万元购置的14辆消防车中的4辆大吨位水罐消防车抵达开发区中队营区。

  近年来,奎屯市消防安全环境日趋复杂,火灾形势也随之愈发严峻重工业、大型石油化工企业、易燃易爆、高层建筑不断增多,如位于开发区的新疆金玛依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占地面积约856亩,主要生产汽油、柴油、液化石油气等产品,厂区内有3000立方米汽油储罐6个、3000立方米柴油储罐6个、10000立方米重油储罐6个;奎屯锦疆化工有限公司,占地面积23.9万平方米,以煤为基本原料,生产液氨、尿素等多种产品,年生产液氨24万吨、尿素52万吨,共有储罐4个,其中5000立方米液氨储罐2个、800立方米甲醇储罐1个,危化品单位日益增加。面对日益繁重的灭火抢险救援任务,原有的车辆装备已难以满足日常灭火救援行动需要。对此,奎屯市大队党委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认真谋划,积极向奎屯开发区管委会请示汇报当前消防工作和消防装备建设各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得到了奎屯开发区管委会各级领导的大力关心与支持。通过大队不懈努力,精心购置的14辆消防车。

  目前,购置的14辆消防车,已到位6辆。据悉此次到位的4辆大吨位消防车具有承载量大、动力性好、操作简便、性能可靠等优质特点,可以有效解决扑灭各类危险性较大火灾现场的实际困难,及时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为今后做好各种突发事件和日益繁重的灭火抢险任务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