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自动驾驶将成为现实 Scania将首推矿车
文章来源: 卡车之家 发布日期: 2016年03月09日
分享按钮

  斯堪尼亚在欧洲测试旗下的自动驾驶卡车,选择了一个露天矿场测试车辆的自动行驶与自动装卸货物的功能。斯堪尼亚卡车自动驾驶技术可能优先运用在澳大利亚的矿场。在欧洲,斯堪尼亚的测试车已经能够自动行驶在矿区的道路上,通过远程控制能够实现自动装卸。在矿区内行驶,斯堪尼亚自动驾驶卡车能自动规避路上的障碍物。

  目前斯堪尼亚开发人员和瑞典技术学院的研究人员正在共同研究无人驾驶卡车在未来实际交通环境下的可行性。“自动驾驶卡车特别适合矿业的运输,”Lars Hjorth说,而斯堪尼亚则负责解决在自动驾驶卡车在实际应用中的前期问题。

  Lars Hjorth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这个项目是斯堪尼亚与其他瑞典公司合作进行的研究项目,如萨博、奥托立夫。该项目正在运行并且得到瑞典政府的支持,也包括来自KTH皇家理工学院的协助。

  到目前为止,大规模的采矿业一直依赖于其大型和昂贵的车辆。而规模较小的的矿区则对自动驾驶的矿车有非常大的兴趣。Hjorth说:“自动驾驶卡车的方案更具成本效益,运输成本显著降低。”由于卡车不需要特别加固的道路,基础设施的成本也降低了。Hjorth还说:“现在如果开放自动卡车的技术应用,这可能会推动采矿行业的成本下降得更低。”

  Hjorth说:“自动驾驶矿用卡车可能在未来几年成为现实,下一步可能是港口自动驾驶货柜车。而在这之后,自动驾驶技术会慢慢延伸至长途运输中,自动驾驶的车辆运用在长途运输,然后货物的最后一公里则由普通车型运输。在澳大利亚,斯堪尼亚已经在与有关无人驾驶卡车潜在的应用,无论是在公路和越野的非交通环境中的客户进行联系了。”

  斯堪尼亚澳大利亚的矿业和资源部门的总经理罗伯特·泰勒说“我们看到了很多机会,澳大利亚可能将在不久后会用上斯堪尼亚自动驾驶技术的卡车。”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