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Google计划让自动驾驶卡车送快递成为可能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16年02月18日
分享按钮

  据Quartz报道,Google目前已经获得了一项运送快递的自动驾驶卡车技术专利。届时,获得专利的卡车上将装满安全小隔间,用户只需要通过安全码和信用卡就可以在卡车的小隔间中领取到自己的快递包裹。

  据了解,谷歌相关专利文件描述了一种“自动包裹运输平台”,自动驾驶车辆(示意图显示是卡车)在接收目的地信息之后便能够据此运送货物,这样一来便可大幅节约人力成本。而为了保证投递的准确性,谷歌还建立了一套安全保障机制,用户需要出示PIN码、信用卡或者通过NFC设备进行身份验证,这点有些类似于Amazon Locker等自动提货机。

  据专利的相关文件显示,卡车的核心专利技术结合了雷达、视频摄像头和范围查找的激光。这些技术将可以帮助自动驾驶的快递卡车识别路面交通。用户可以首先预约一次快递时间,并设定打开卡车中存放快递包裹小隔间的安全码,在卡车将达到运送地点后,用户将获得短信提示。无一例外的是,自动驾驶的送货卡车或许会出现所有车辆都会遇到的交通堵塞问题,在这种情况下,运用快递的无人驾驶货车将及时的向客户发送快递迟到短信。

  Google的自动驾驶快递卡车可能将使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视、掌上电脑作为其联网设备,通讯的无线信号可能将使用蓝牙和NFC技术。此外,VPN、LAN网络或者MAN网络都将被应用到该自动驾驶快递卡车中。

  外界推测,如果Google的该项专利一经推出,可能将冲击到亚马逊的PrimeAir无人机快递和UberRUSH快递服务。但从目前来看,Google似乎并未打算在近期向快递卡车推广该项技术。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